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日产CEO:中日关系决定2013汽车业发展

2013年01月07日 11:21 来源:环球汽车 作者:王欢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日本共同社近日对日产汽车公司社长卡洛斯·戈恩进行了专访,请他谈了谈对2013年汽车行业的前景预测。卡洛斯认为,日元汇率以及中日关系是2013年汽车也发展的关键。

卡洛斯表示,对整个行业来说,2013年应该会成为发展的一年。市场有望较2012年增长3-4%,所有厂家的全球销量总计将增加约400万辆。美国、俄罗斯、中国、印度、巴西、中东和东南亚这些市场都将得到很好的发展。另一方面,欧洲市场将持续低迷,并影响到其他地区。

卡洛斯认为,日本国内市场的情况2013年比较难预测,日元走高的不利环境严峻,这样下去日本国内生产将变得不合情理。他指出,“如果想寻求经济发展,那么应该使日元汇率回到中立的位置。大概是1美元兑100日元的汇率。不是说使日元变弱,而是希望使其稳定在正常状态”。

在谈到对安倍新政府的期待时,卡洛斯表示:“如果新政府能改善日元走高局面,我们就可以坚持完成100万辆的国内年产量目标,并保持对韩国、中国和泰国工厂的竞争力。”

提及中日关系对日产销量的影响,卡洛斯称:“2012年9月以来,中日关系恶化导致了日系车在华生产和销售出现下滑,日产也受到了影响,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完全恢复。就目前的生产能力和已敲定的投资业务而言,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都有自信应对。问题在于今后的投资规模如何。”

卡洛斯仍对今后的日产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如果中国消费者抵制日本产品的情况没有改变,那么将对长期计划造成影响。不过,如果日中两国新政府能为构筑高质量的两国关系开始新动向的话,那么中国将重新成为投资的中心”,他表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