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吴松:广汽乘用车正步入企业盈亏平衡点

2013年01月09日 11:11 来源:新快报 作者:李村 0人参与 0条评论

6日,传祺GS5 1.8T车型发布,售价14.88万-22.98万元。而据了解,刚刚过去的12月份,传祺GS5月销量突破5000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在专访时透露,随着1.8T车型上市,车系更为齐全,GS5的目标是上半年超过6500辆每月,而下半年提升到7000-7500辆。

月销量已突破5000辆

在目前月销量突破5000辆大关,并占据同价位SUV销量前列位置的传祺GS52.0L车型基础上,新上市的传祺GS51.8T搭载世界级尖端涡轮增压技术和先进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并突破性的全系标配德国博世全新第九代ESP电子稳定系统。

传祺GS51.8T所配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最新增压中冷(T/C)技术,配备世界顶级博格华纳Turbo涡轮,最大130KW的额定功率,远超同级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1700~5250r/min范围内可持续输出237N?m的强大扭矩。同时,这款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也远优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综合工况油耗最低仅8.5L/100KM。

此外,传祺GS51.8T四驱版采用了同样来自世界顶级汽车配套供应商——博格华纳的最新i-4W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在i-4WD、Lock、2WD三种驱动模式间自由切换,实现0-100%扭矩连续可变智能传递,大幅提升车辆各种路况下的通过能力以及SUV特有的驾驶乐趣。

自2012年4月上市以来,传祺GS5的销量稳步上升,进入10月以后更是有了飞跃式的增长,2.0L单一车型连续三个月以每月千辆的幅度增长,12月突破5000辆大关。而2012年12月,广汽传祺月销量突破6000辆,全年达3.3万辆,同比增幅翻番。

今年7月投放GA3

另据了解,传祺紧凑型车GA3有望在今年的上海车展首发,并随后在7月正式投放市场。GA3定位在GA5之下,将搭载广汽自主研发的1.6L发动机。

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松指出,当年销量达到6万到8万辆的时候,广汽传祺的运营就会进入良性循环。2013年,广汽传祺的目标销量是6.5万辆,比上年翻了一番。情况好的话将冲刺8万辆,若能实现这一目标,广汽传祺将实现盈亏平衡。传祺GS51.8T车型的加入,是长期考察市场的结果。原有传祺GS52.0L的主销车型价位在15万元,传祺GS51.8T车型在继承风尚外观、大空间、高安全性以及国际品质的基础上,将动力和道路通过性进一步提升。目前市场上20万元以内的1.8T中高端城市SUV屈指可数,传祺GS51.8T的上市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主销车型售价区间是17万-20万元,比相同性能的合资品牌城市SUV低5万元左右,性价比更高。

传祺GS51.8T的上市,进一步完善了传祺SUV产品系列,加强了市场竞争力。GS5的目标是上半年月销量超过6500辆,而下半年提升到7000-7500辆。随着传祺品牌汽车销量的显著提升以及产能的继续扩张,广汽乘用车公司正在快步入盈亏平衡点。

“实际上,企业的盈亏平衡只是一种财务的处理方式,早一点实现和晚一点实现并无大碍,更重要的是产品在市场上是否有竞争力,”吴松表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