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陈国章:雷诺国产前夕不再追求高增长

2013年01月28日 10: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笑 0人参与 0条评论

“现在的雷诺不再追求高速增长。”在成功将雷诺在华年销量推上3万辆之后,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认为,即将迎来国产的雷诺当前的任务并非将销量尽量放大。在他看来,如何把基础做得更稳,如何提升客户满意度,才是接下来雷诺最具挑战性的目标。

增强保有客户粘性

日前,雷诺中国在京举行了“诺之汇”雷诺车友联盟签约仪式。“希望通过一系列的车主活动,建立雷诺的口碑。”陈国章告诉南都记者。目前雷诺在华保有量已经达到8万辆,有约8000辆的销售业绩是由老车主带来的。

而纵观2012年,雷诺中国全年累计销量接近3万辆,同比增长22 .4%。值得注意的是,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目前雷诺进口车已经祭出了高性价比策略,换言之,在国产之后,留给雷诺的成本下降空间并不大。而东风雷诺合资项目初期产能为15万辆,这与其目前在华年销量仍有较大差距。也因此,如何让雷诺品牌进入主流阵营,是关系到雷诺保持持续增长,以及之后国产顺利推进的关键。

复兴计划进入第二阶段

事实上,去年来华的雷诺日产联盟总裁戈恩表示,雷诺中国并不仅仅追求销量和增长率,而是更加看重客户满意度。随后,雷诺中国启动了第二阶段复兴计划。

陈国章表示,2013年,雷诺中国继续完善产品矩阵、加强品牌建设、拓展经销商网络和深化服务升级。其中,新品引入方面,将推出风朗纬度科雷傲换代车型,以更强的产品力抢占市场份额。而在销售网络方面,今年雷诺网络将扩展至115家。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