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北京的哥:我给习近平总书记提了4个问题

2013年02月10日 10:10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禹潼 0人参与 0条评论

发展公共交通、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就是很重要的举措;要求综合施策、标本兼治,解决好“打车难”问题。

据新华社电 农历除夕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日下午来到地铁施工现场、派出所、环卫站、出租客运公司,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

治理雾霾

要减少汽车尾气排放

顶着凛冽的寒风,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北京市长王安顺陪同下,首先来到地铁8号线南锣鼓巷站施工工地,走进工人们中间,同大家一一握手问好。他沿着狭窄的工梯下到20多米深的地下作业平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向正在施工作业的农民工和工程技术人员表达新春的祝福。总书记强调,全社会一定要关心农民工、关爱农民工。

习近平对北京市和施工单位的负责同志说,发展公共交通是现代城市发展的方向。前一段出现的雾霾天气,对市民工作和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治理雾霾天气要多管齐下,发展公共交通、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举措。

了解打车难

应综合施策标本兼治

夜色渐渐降临,习近平来到北京市祥龙出租客运有限公司,了解节日期间出租车运营情况。听说总书记来了,许多“的哥”、“的姐”围拢了过来,总书记十分关心群众反映突出的“打车难”问题,询问他们的看法。“停车太难”,“油价也贵”,“出租车站、停车位少了”,“应该建立统一的调度平台”……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相发言。

总书记听了以后表示,你们工作很辛苦,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方便,为城市交通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我们刚刚开了个神仙会,你们讲的很实际,有关部门要择其善者而从之。行胜于言,应该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加强科学管理,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努力解决好“打车难”问题。

回访

油价太高 建议提高出租车起步价

●王凤进 北京银山出租车公司司机、雷锋车队队长

王凤进是北京银山出租车公司的一名司机,同时也是雷锋车队的队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前天下午,王凤进作为一线司机代表参加了会议,为总书记提到的打车难等问题建言献策。

提到与习总书记的座谈,王凤进十分感动,“总书记一直站着跟我们聊,对我们这个群体表示关心,对我们面临的问题要求尽早解决,态度特别诚恳”。

王凤进说,2月8日,自己接到参会通知,“起先并不知道习总书记会来看我们,只知道要去参加座谈会”。王凤进说,参会的23名司机是北京10家出租车公司选出的代表。

前天下午,习总书记来到祥龙出租客运公司,参观了公司的基础设施,然后在走道里停下来,询问司机代表们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我提了4个问题。第一,现在我们拉轮椅车到医院挺不方便,没有升降站;第二,油价太高,建议出租起步价提价;第三,营运中,因堵车对收入造成的影响,希望能解决;第四,三八妇女节,女司机应该有半天假。”

“我们反映的都是很细的、来自一线的、需要切实解决的问题”,王凤进说。

王凤进回忆,习总书记听完代表们的发言后,“他说乘客打车难,你们收入低,我很关心这个问题。怎么能更好地解决,让周围的管理人员赶紧出一个方案,尽快出台,让乘客和司机都满意。”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