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沃尔沃:今年裁员1000人 可省2.4亿美元

2013年02月25日 10:1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一边是“抱紧”吉利设研发中心,一边是裁员计划,沃尔沃动作不断。据浙江吉利控股集团20日宣布,将在瑞典哥德堡设立欧洲研发中心,拟整合旗下沃尔沃汽车吉利汽车的资源。几乎同时,目前拥有约2.3万名员工的沃尔沃宣布计划裁员1000人。

在给本报的通报里,吉利方面表示此举是为了“全力打造新一代中级车”模块化架构及相关部件,以满足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未来的市场需求。

按照安排,前萨博汽车研发总监、现任沃尔沃汽车产品战略副总裁将出任研发中心CEO。此外,新研发中心将在瑞典和中国招募200名全职工程师,招聘工作已经展开,计划在2013年年底全面开始运营。据外电报道,超过半数将是中国人。

上述通报引述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称:“相对独立”的联合研发中心不会影响各自品牌的声誉和产品开发。

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吉利控股集团就已和沃尔沃汽车签订3份技术合作协议。而在去年年底,沃尔沃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了贷款协议,以获得首笔9.22亿欧元贷款改善财务结构和状况。

沃尔沃汽车集团目前面临着销量上的考验。2012年,沃尔沃全球销量为421951辆(同比下降6.1%)。沃尔沃已宣布计划裁员1000人,计划可以节约15亿瑞典克朗(合2.38亿美元),以争取在今年避免亏损。吉利是在2010年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的。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