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刘明:自主品牌质量能够满足公车要求

2013年03月06日 22:12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主持人:所以说这次两会好多提案都是关于城市雾霾,可以聊一个跟城市雾霾相当于同一个热议程度的一个话题,就是公务车采购自主这块,这个话题在两会期间也是非常的热议,我想首先刘处来来谈一谈,两会前夕红旗刚刚交付了13辆H7给吉利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好多省级大的领导都开始陆陆续续带头做自主品牌的轿车,我想问问您,您认为两会以后新的公务车采购时代是否会来临?自主公车采购还会面临什么样的压力?

刘明:谈这个问题可能是已经很久的话题,公车自主包括制度已经讨论了很多次,这次引起关注我们是有实质性的车在里面。我觉得因为跟现在的话,整体的我们采购的这种标准,采购的价格,限制下来以后,我们整体的自主品牌还是能够满足这样的一种需求,再加上可能自主品牌从这几年虽然说和合资品牌在质量上面、性能上面其他方面确实有一些差距,但是经过10多年的发展,我们自主品牌在这几方面改进还是比较大的,我们每年要做一些调查,这些调查当中显示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知在提高。

但是他自己的压力也比较大,它的质量改进有一个过程,认识又一个过程,认识完以后大家愿意掏钱又是一个过程,这个可能需要一个时间。这个时间我们从上到下到公车的领域有一个师范性作用的话,这个方面对我们自主品牌的发展是很有用。自主品牌的公车采购这个领域,也不建议指定哪一款车是公车,符合这个标准范围内的车自由竞争,达到这样的标准,就可以作为我们公车采购的一个方面。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