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王凤英:自主品牌优胜劣汰符合市场规律

2013年03月15日 09:59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关璐:今年国家新的兼并重组政策出台,明确了2015年前十家整车企业的产业集中度要达到90%并且形成3到5家最具竞争力的大型汽车企业,有业界预计中国自主品牌未来可能有2/3都会被淘汰,您是怎么看待自主品牌这个发展趋势的?

王凤英:我觉得从目前来说,大多数自主品牌和外资的自主品牌从产品、技术上还是有差异的,但是我们也仍然看到了自主品牌的成长性非常快。而且像长城这样的自主企业可以说在研发上的投入超过了任何的企业。我们在未来的技术战略当中和市场战略当中应该说瞄准的是全球的综合的更强大的市场。

我们的产品就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实现非常多的突破。技术上也会有非常多的成果。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这种综合的竞争力的提升,一定会走出一条中国的自主品牌的自主创新发展的路。

所以我们也认为自主品牌也仍然存在着非常大的机会,虽然说有很多压力。这个机会就是如果说找对了路,走对了路,之后能够更多地整合各种资源来确定自己的发展的战略。我觉得是在这样的重要的中国市场机会和全球化的市场机会下是完全可以成功的。

就是说多少被淘汰,多少被留下来,我认为这是市场规律,不管是不是自主品牌,我认为某一天合资品牌也不一定不被淘汰,但是我们现在更加关注的是更多人期待着自主品牌的成功。所以才担忧说可能有若干家自主品牌有客观在优胜劣汰的过程中不具备竞争力。

但是事实上也会,因为我们还是看到现在的水平、质量、技术等等多个方面是存在着参差不齐。从市场规律上来说,也一定是优胜劣汰,这个很正常。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