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之光

  • 厂  商:上汽通用五菱
  • 级  别:微面
  • 发动机:1.2L
  • 变速箱:手动
  • 结  构:微面

专访五菱总经理沈阳:与长安是竞争伙伴(2)

2013年03月27日 10:3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胡津南 0人参与 0条评论

宝骏是乘用车市场的参与者而非旁观者

从2011年上海车展宝骏630上市算来,这名乘用车市场的新兵即将迎来第二个生日,而作为“大家长”又是如何评价呢?“对于乘用车,我们没有雄心壮志。宝骏事实上我们是在挑战自己,我们只是一个参与者,但绝不是一个打酱油的旁观者。”此时的沈阳又展现出了他的低调和坦诚。沈阳认为“通过长期使用认识到,宝骏630与其他品牌的产品还是有差距的。”但曾“经历过生死”的五菱和沈阳绝不会轻易认输或放弃。“针对你的产品和竞争伙伴,能够走得更快一些、接近他,达到他的水平,超越他,然后奔一个更高的目标。”

乘用车的经验会反哺商用车

传统意义的商用车用户主要诉求基本可以用“多拉快跑”四个字来概括,而五菱产品也被沈阳评价为“皮实、超载能力强、扎实”。但随着城镇化的趋势,商用车用户也逐渐有了舒适、靓丽乃至豪华等方面的需求。通过两年的宝骏品牌的经营是否对商用车有所帮助呢?沈阳的回答是肯定的,“乘用车用户在运动、舒适等方面诉求在运营宝骏品牌中深有体会,我们会把这些感知反映在商用车产品改进上,也触动我们商用车如何去乘用化改进。”

专访五菱总经理沈阳:与长安是竞争伙伴(2)

此次专访的最后,沈阳还向我们介绍了全新的五菱宏光CN112产品,一款全新设计开发、并将于印度市场“挂雪佛兰”销售的产品,相信作为一些主打MPV产品的自主厂商们内心多会隐隐浮现出这么一种想法——“狼来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