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贾可:回顾中国汽车60年 向榜样致敬

2013年03月30日 10:26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由《汽车商业评论》杂志和《汽车消费报告》杂志主办,凤凰网汽车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榜样”。

贾可:

现在欢迎诸位,欢迎各位尊敬的汽车界前辈们,各位尊敬的正在为汽车工业发展壮大而努力奋斗的汽车精英们,各位亲爱的媒体同仁们,各位亲爱的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

欢迎大家来到第五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的现场,恕我不在一一念出诸位尊敬的名字,但是我对你们中的每一位来宾都满怀感激,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热情。谢谢你们的慷慨,将一个美好的春日献给了我们的论坛。

1953年中国汽车业正式轰轰烈烈地展开,2013年迎来了它第60的年头,此时此刻回忆起中国汽车工业一路走来的历程,火红的开始、中断的进程、开放的艰难、重新的启程,和不确定的未来,我们无法不心潮澎湃,我们应该以一种什么样的姿态来纪念这样一个历史年份。今日的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长达十年高增长阶段,已进入了微增长时代,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汇聚了全球最多最激烈的竞争对手,今日的中国汽车市场必将更加激烈的开展,兼并、重组、生存或者毁灭,已经成为认真思考的问题。为此,今天我们特别以榜样为题,来举行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因为我们所能想到的纪念中国汽车工业60年最好的方法,就是认真吸取以往的经验、教训,所以我们以对行业的贡献为标尺,选择了中国汽车产业60年中100位人物作为学习的榜样。你们可以怀疑我们在选择可能有疏密之处,但是千万不要怀疑那些过去的榜样对于今天的现实意义。我们坚定地相信历史由人铸就,榜样力量无穷,我们选择100位人物中,还有很多正在奋斗的榜样,他们对于当下的汽车工业奉献的不仅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还有同样宝贵的智慧财富。

我坚定地相信依然巨大的国内市场,日益加重的环保压力,多年竞争奠定的基础,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是中国对全球汽车业的影响,可能比我们现在想象的要大得多。中国汽车业将给全球的汽车业带来根本性的变化,那么这些未来的变化,就要靠包括在座的各位汽车商业精英们在内的中国汽车人的努力,也要包括在座各位老前辈在内的,中国汽车先贤们的支持,今天的中国汽车论坛,希望给未来的变化提供一些有利的思想支持,或者寻找到一些有益的方向。

我强烈地期待这些未来变化的发生,岁月匆匆,太匆匆,中国汽车业60年转瞬即逝,未来中国汽车业100年或许很快到来,当我们的后备总结们前辈历史意义的时候,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交出圆满的答卷,希望每一个人都能骄傲地说,我们的汽车生涯丰富了自己的人生,也丰富了中国汽车的历史,让我们向榜样致敬,让我们为未来加油!

再次感谢大家莅临中国蓝皮书论坛,祝愿大家在这里渡过美好的一天。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