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庞青年否认圈地:傻瓜才会去圈煤圈地

2013年07月26日 12: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巍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青年汽车,一家销量仅有5万辆的自主民营企业,在全国却有多达10家在建或已投产的生产基地。在接二连三地被政府收回用地,青年汽车曾在一个月前被媒体爆出各地建厂意图圈煤圈地,身陷舆论漩涡。

庞青年否认圈地:傻瓜才会去圈煤圈地

7月24日,浙江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首次公开表态,措辞激烈,否认圈地之说。“有人说青年汽车圈地圈煤,我没有圈地,别人给我地我不要,土地拿了要交税,土地使用税,第二,投资得花钱,土地给你以后你得投钱,土地不能卖掉,如果卖的话,政府自己就卖了,不可能让你卖,土地卖不掉,傻瓜会圈煤圈地。”

面对此前政府收回浙江海宁项目用地,庞青年进一步解释:“浙江海宁项目,当时政府让我招商引资,我说只能做零件,跟杭州配套,后来政府希望做整车,由于离杭州太近,批不了,如果干整车,我就干不了,最后双方达成终止合作协议,政府回购已建的地和厂房,最后签订协议,大家都不损失。”

在媒体沟通会上,操着一口浙江口音的庞青年这样评价自己:“我是很保守的一个人,如果多给我点土地我也不要,青岛给我地我也不去,离济南太近了。不能干这种活,多建一个工厂自己要多花很多心思,既要花钱,也要花时间。”

为了自证清白,他保证说:“现在青年汽车的所有基地都是国家批准的基地,没有批的一个也没有了,海宁没有批准的撤掉了,在干的都有批文,同时也欢迎媒体监督。

对于青年汽车的发展历程,庞青年感慨万千。“70年代末,青年汽车靠4个人创业起家,发展至今,所有客车汽车厂都要仿造我们的造型,到我们公司学技术、挖人才的多的很,不是一个、两个,都瞄着我们来了。许多先进技术一开始我们就有,我们的技术全都是领先的,所有技术都是领先的。”

据了解,目前青年汽车在山东、杭州的两个基地为乘用车规划,生产莲花汽车,未来还将生产世爵萨博车型。而宁夏基地项目规划将做煤矿工程用车,按照庞青年的设想,未来将争取把金华本部做强做大,每年以20-30%的速度增长,平稳提速。 (文/凤凰汽车产业部 王巍)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