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 > 行业 > 访谈 > 正文

安显林:长安汽车今年出口目标同比翻番

2013年08月16日 18:5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8月15日,由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汽车海外发展研讨会”暨2012中国汽车出口蓝皮书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凤凰汽车作为独家合作媒体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

2012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已经突破100万辆,是中国汽车出口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不过,对于成为汽车强国的目标而言,我国汽车出口事业还只是处于起步阶段。为继续深入贯彻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加大实施走出去战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召集汽车行业领域专家,通过对我国汽车出口现状及海外市场贸易环境的分析,对汽车企业和政府在汽车海外发展规划及实务层面给以助力。

安显林:长安汽车今年出口目标同比翻番 

以下是重庆长安汽车国际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显林的演讲实录:

非常感谢贸促会今天组织这样一个活动,使我们听到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同行的经验介绍。我感觉受益匪浅,长安公司这一段时间一直在思考和研究未来的海外战略。从前期我们公司的海外情况来看做的很不好,应该说今年开始有一个逐步的改变。本身我们的基数很低,今年我们同比增长翻一番,去年是一万,今年争取做到两万。主要基于战略的调整和新产品的导入、投放。第三个是新产品的管理体系优化和调整。

说到未来的海外战略,未来的愿景是想做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今天上午介绍了韩国现代,国内和海外都是50%和50%的比例,对于我们来说还有很长的路走。我刚刚做海外市场一年多,从一年多的感触来看,我感觉海外出口是一个周期性非常长的工作。如果你现在没有准备产品、策略和投资计划。实际上现在就决定了两三年之后的状况。你现在没有准备产品,更谈不上,三四年之后要出口欧盟等等。所以周期很长,海外战略更加考验一个企业的前瞻性。现在不做规划和准备,未来的路是迈不出去的。

第二、我感觉海外的战略要基于整个国家体系的完善。比如东南亚市场离我们最近,中国企业的表现并不好,一方面日系企业在东南亚运作生根了几十年。他的运作并不仅仅是车企过去,还包括背后的财团、公益、文化等等。中国要想进入东南亚市场是很困难的,这也给我们一个启示,中国企业在海外面临的主要是融资的问题。我们国家银行现在在海外的很少,其他外资品牌当地的银行很支持,这一块我们和国外的品牌拉开了很大的差距。

虽然海外的前景光明,但我们要真正走出去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只要中国的企业脚踏实地,未来我是很看好的。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