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 > 行业 > 访谈 > 正文

刘晓科:媒体应为中国汽车走出去努力

2013年08月16日 18:53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8月15日,由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汽车海外发展研讨会”暨2012中国汽车出口蓝皮书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凤凰汽车作为独家合作媒体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

2012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已经突破100万辆,是中国汽车出口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不过,对于成为汽车强国的目标而言,我国汽车出口事业还只是处于起步阶段。为继续深入贯彻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加大实施走出去战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召集汽车行业领域专家,通过对我国汽车出口现状及海外市场贸易环境的分析,对汽车企业和政府在汽车海外发展规划及实务层面给以助力。

刘晓科:媒体应为中国汽车走出去努力

以下是凤凰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晓科的演讲实录:

尊敬的王会长,各位嘉宾以及企业代表。很高兴今天凤凰汽车可以和贸促会联合主办这个走出去进出口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从我们媒体来看2001年以来中国汽车品牌的出口呈现全面的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局面,去年出口达到了100万辆。通过十年的出口探索中国的出口已经初具规模,目前有向30多个国家出口,产品遍布非洲、南美和东欧等国家。一些车企通过收购欧美车企的方式增强了自己的竞争力。

今年凤凰汽车与贸促会独家合作,我们每个月会发布汽车进出口数据。同时根据这些数据,并在贸促会的大力支持下也将开拓一个全新的进出口栏目,用于报道和分析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的一些状况,希望通过这些做法可以给我们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国外有一些帮助。我们这些出口数据来自于贸促会备案核对的进出口数据。在数据的权威性和准确性方面会对各位厂家和媒体有一定的帮助。

接下来我们会在去年已经成功举办的“中国汽车年度盛典”上开辟新的奖项,鼓励做的优秀的出口企业。去年中国出口首次突破100万辆,作为媒体很高兴看到这样的成绩,也清醒的认识到中国汽车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品牌能力上还不够成熟,特别是在环保和技术法规上还有一定的阻力。

凤凰网作为一个全球媒体也是全球最大的华人媒体。一直以来凤凰网秉承着中华情怀的理念,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中国汽车走出去做出媒体方面的努力。包括我们在国际上向全球化的层面宣传和推广我们的优秀企业和技术。

最后作为凤凰媒体感谢大家来到今天这个场地,也预祝今天的会议可以圆满成功。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