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 > 行业 > 访谈 > 正文

王侠:海外市场应精耕细作寻找新机遇(2)

2013年08月16日 19:00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汽车贸促会承担着推动汽车行业对外交流和合作的职责义务,为了更好为汽车行业“走出去”提供服务。我们会利用现有的资源和行业影响力建立中国汽车行业“走出去”的联系机制,建立汽车行业“走出去”的汽车服务体系。明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汽车行业将围绕上述的定位和目标做几件具体的事情:

第一,协助企业在海外市场进行品牌宣传和推广。我们将以专业网站为基础,采用新媒体组合宣传推广模式,利用汽车贸促会的海外媒体资源,搭建中外汽车信息交流合作平台,为企业提供海外市场品牌宣传推广解决方案。

第二,筛选中国汽车的优质品牌、产品和技术,通过出国参展、组织中外企业交流活动等形式,以汽车贸促会的名义向海外市场和用户推荐中国汽车名牌产品。

第三,明年,我会将在中阿经贸论坛的框架下,组织专门的中阿汽车论坛,推动中国汽车加快进入阿盟22个国家市场的步伐。

第四,充分利用我会“全球汽车论坛”在全球汽车行业和市场的品牌影响力,根据汽车企业的出口需求,在我国汽车重点出口国,为企业搭建与当地政府、经销商、媒体和用户进行深入交流的平台。

第五,针对我国汽车出口主要目的国的法律、法规、标准及产业、金融政策等,与当地相关专家和律师事务所进行合作,对我国汽车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并为企业出口提供咨询和法律援助。目前,我会的这项工作已经取得不错的进展,组织的培训、交流活动得到了国内汽车企业的肯定。

全球经济环境动荡为我国的汽车出口带来了新的机遇。原来粗放的占领国外市场的过程已经完成了,寻找新的市场空白点变得越来越难,所以我们要通过精耕细作寻找新的机遇。未来汽车贸促会会和汽车企业会为我国汽车行业“走出去”和“走进去”两个市场共同努力,最终为我国汽车行业的强国梦尽我们的努力。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