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 > 行业 > 访谈 > 正文

王侠:组织能力与成熟汽车出口国有差距

2013年08月16日 19:0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8月15日,由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汽车海外发展研讨会”暨2012中国汽车出口蓝皮书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凤凰汽车作为独家合作媒体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

2012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已经突破100万辆,是中国汽车出口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不过,对于成为汽车强国的目标而言,我国汽车出口事业还只是处于起步阶段。为继续深入贯彻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加大实施走出去战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召集汽车行业领域专家,通过对我国汽车出口现状及海外市场贸易环境的分析,对汽车企业和政府在汽车海外发展规划及实务层面给以助力。

王侠:组织能力与成熟汽车出口国有差距

以下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随着汽车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中国已经处在从一个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的关键时期。在此背景之下我们全国范围内汽车出口企业的负责人今天齐聚在北京,共同交流探讨为中国的汽车事业出谋划策,这为中国汽车由出口大国向强国转变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在此我代表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为各位朋友在百忙之中莅临本次研讨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近几年中国汽车出口事业经过迅猛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去年我们的出口量突破了100万辆,今年上半年出口48万辆,累计增长10%。在风云变化的国际汽车市场环境下,中国汽车出口事业处于一个初级阶段,走出去战略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汽车企业的重点战略,汽车贸促会作为汽车行业国际贸易促进机构,承担着推动汽车行业对外合作的职责和义务。为了有效的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国际化发展,不断提升汽车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实现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去年我们在出版了2011中国汽车出口蓝皮书之后,今天通过对内容的完善和总结,继续完善总结了2012中国汽车出口蓝皮书。这个蓝皮书还处于初级阶段,希望通过不断的完善对我们的企业和政府在海外汽车发展规划上面有一个务实的帮助。

蓝皮书中既肯定了中国汽车出口取得的成绩,也分析了出口中存在的问题。去年我国汽车出口的产品结构得到的优化,以自主品牌汽车出口的结构得到了巩固,出口的质量进一步提高。一批优秀的自主汽车品牌在海外的认知度得到提升。但我们在出口组织能力方面和成熟的汽车出口国家还有差距。所以面对不断变化的全球汽车市场,相信大家多会有各自不同的思考以及对汽车出口市场发展的不同规划。本届研讨会即将进入正式议程。我再次热情的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嘉宾可以阐述自己的真知灼见,希望通过分享这些观点启发出更多中国汽车国际化的战略思考。

最后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