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 > 行业 > 访谈 > 正文

独家对话王侠:下半年出口会两位数增长

2013年08月16日 19:19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8月15日,由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汽车海外发展研讨会”暨2012中国汽车出口蓝皮书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凤凰汽车作为独家合作媒体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

2012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已经突破100万辆,是中国汽车出口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不过,对于成为汽车强国的目标而言,我国汽车出口事业还只是处于起步阶段。从刚刚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到,今年7月份汽车出口7.99万辆,环比下降了5.4%,同比下降11.6%,这是汽车月度出口连续三个月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并继续呈现下降态势。

在研讨会现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在接受凤凰汽车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中国汽车出口会因为一些特殊的政治、经济原因影响到某一个时期的市场表现,但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的出口还是有很好前景的,他预测今年下半年出口会两位数增长。

独家对话王侠:下半年出口会两位数增长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汽车:最近三个月我们的自主品牌出口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一直在下滑,您认为主要因素是什么?自主品牌应该如何应对?

王侠:主要原因一是我们的出口目标国的市场货币贬值,二是人民币升值产品价格受到影响,三是我们大的出口由于政治原因产生了波动。这对整个市场的需求也是受到了影响,应该说中国现在汽车出口仍然处于初级阶段。我对未来五年的出口还是比较乐观的,我判断增速应该在两位数以上。这个市场的变化是很复杂的,会因为一些特殊的政治、经济原因影响到某一个时期的市场,但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的出口还是有很好前景的。

凤凰汽车:您觉得自主品牌在这一块应该怎么做?

王侠:我们今天召开这样一个研讨会就是要探讨这样一个问题。我们汽车市场的出口处于一个年轻的阶段,不像跨国公司有几十年国际贸易和投资的经验。我们刚刚起步,希望通过平台的建立,通过这样的平台可以使大家的经验得到分享,也可以使我们少走弯路。特别重要的是今天会议提出了一个“双赢”概念,过去讲“走出去”,现在讲“走进去”,通过双赢提高合作的质量,而不是简单的把车卖出去。在把车销售出去获得商业利润的同时应该和目标市场共赢,为当地提供就业,为当地老百姓带来利益,争取多赢。不是简单的卖产品,而是要做品牌,包括做好售后服务。简单卖产品,把车卖出去绝对应该是没有出路的。

凤凰汽车:上半年出口已经48万辆,您对全年的出口量有什么样的预期?

王侠:我刚刚讲到,上半年一些因素影响到汽车的出口,我更乐意在很多汽车企业悲观的时候有一个乐观的估计,下半年应该有两位数的增长。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