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 > 行业 > 访谈 > 正文

黄雷:北汽不走“重销量轻质量”的老路

2013年08月16日 19:26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8月15日,由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汽车海外发展研讨会”暨2012中国汽车出口蓝皮书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凤凰汽车作为独家合作媒体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

2012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已经突破100万辆,是中国汽车出口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不过,对于成为汽车强国的目标而言,我国汽车出口事业还只是处于起步阶段。为继续深入贯彻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加大实施走出去战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召集汽车行业领域专家,通过对我国汽车出口现状及海外市场贸易环境的分析,对汽车企业和政府在汽车海外发展规划及实务层面给以助力。

黄雷:北汽不走“重销量轻质量”的老路

以下是北汽集团国际公司副总裁黄雷的演讲实录:

感谢贸促会的领导和各位同仁,今天搭建这个平台是北汽国际受益匪浅,北汽国际今年6月份刚刚成立,可以说是最年轻的公司。去年9月25日北汽集团召开了全球化战略研讨会,会上董事长提出了逐步布局,谋而后动,步步为营,重点突破的方针,希望六到八年成为中国比较大的汽车出口企业。

北汽国际的业务内容主要包括两大类型,一个战略性业务,一个是利润性业务。战略性业务主要是指在战略目标市场和开发产业链导入,而利润性业务是指国际贸易范围内的整车零部件的出口和改装车业务。北汽国际作为后来者的优势是在各位同行先行的经历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战略,到2020年在海外设立7大中心,在30个国家设立当地管理机构定,整个车销售40万台,实现销售利润25亿。

就进入市场而言分两期,一期进入巴西和俄罗斯,第二期进入秘鲁和土耳其。对于重点市场的开发北汽国际按沿着前二十,前三十渐次开发。北汽国际对于新进入市场追求的目标是品牌第一位,售后服务第二位,销量第三位。北汽国际不能复走中国汽车同行“重销量,轻质量”的老路子,不能把业务市场做的太过分散。

进入每一个国家的市场特点都不一样,用户需求也不一样,比如中东需要高温板,而在高寒的俄罗斯又是另外一个需求。我们确立了一个双流程的开发模式,流程根据各国市场的差异化在产品订立阶段切入开发符合当地消费者的产品。为了海外布局北汽国际在国内设置了出口基地,进行了物流储备。北汽国际在中期设立南北两大基地,以支持海外七大战略市场。

人才一直是北汽国际最重要的资源,我们计划用五到八年打造一个有力的人才团队。最后在未来的日子里北汽国际将会和各位同仁一起乘风破浪,一起努力。“起有道,达天下”。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