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 > 行业 > 访谈 > 正文

姚一鸣:政府限制进口车定价非市场行为

2013年09月06日 17:32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届年度主题为“责任与未来”。届时将有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凤凰汽车在此次论坛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政府和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姚一鸣:政府限制进口车定价非市场行为

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姚一鸣

以下为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姚一鸣的采访实录:

凤凰汽车:拥堵费,您觉得这些东西有帮助吗对解决拥堵问题?您支不支持?

姚一鸣:我觉得每个城市要做政策,肯定根据每个城市自己的自身特点去做的。我估计对暂时的治理拥堵还是有一点作用的。因为它至少可以限制一些人的购车欲望,或者开车的这种冲动。一般中心城市市区里面比较拥堵,我们中国人喜欢开车上下班,跟国外有点不相似的。大家一起开车,资源少了,政府方面会想很多办法,但是你说办法是不是最好,我就不敢说。

凤凰汽车:您自己来看支持吗?

姚一鸣:不能说完全不支持,站在市民的角度,它也是为市民着想。不能够说有车一族,你就把没有车的那些人的空间多占了,或者大家都生活在一个城市里面,有序就行。国外也有很多收拥堵费的地方,没有说完全行或者不行。

凤凰汽车:现在进口车暴利问题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您觉得这个问题近期能不能得到一些改善呢?

姚一鸣:我觉得这是一个市场的行为,有没有暴利,现在的车暴不暴利,有需求作为经商来说肯定想多卖点钱。但是如果我们觉得暴利,我们市民不买就好了,拒绝它。

凤凰汽车:据说会有政策出台来限制进口车暴利,这可行吗?

姚一鸣:限制定价我觉得不是一个市场行为,如果它违反了我们国家的政策,尤其是垄断政策以后,应该加倍惩罚。

凤凰汽车:今年销量情况怎么样?

姚一鸣:很好。比我们预计还要好,每个月都超万台。

凤凰汽车:今年广本怎么样?

姚一鸣:广本一定比去年好的多。

凤凰汽车:我听说现在在广汽,广本、广丰大部分都用合资盈利拿到自主来研发,对于现在自主品牌盈利的问题,广汽集团有什么比较好的方式?

姚一鸣:没有什么。

凤凰汽车:因为现在合资的盈利有很大一部分可能都拿到自主这边,反补自主的研发,反补自主的投入,毕竟自主还没有一个很大的盈利。对这个问题,我们从整个集团来讲,有什么解决的方案?

姚一鸣:有利于我们把自主做大做强,你在合资里面赚了钱,赚了钱以后投到什么地方去,作为广汽集团来说一定会投到自己的自主研发跟自主品牌方面,这个我觉得是必然的。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