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汽车媒体新媒体时代:内容为王渠道为后

2013年11月06日 15:20: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新媒体的哲学思辨

新媒体概念及其应用范畴正处在一个变量期,其内涵正在生成出更新、更多的“新衍生事物”,(包括但不限于新媒体的后媒体状态——作者按)!它在与旧媒体、全媒体和自媒体的交融中正在形成体量和能量叠加的蝴蝶效应,进而将“微”时代(微信、易信、微门户、微视频、微营销……)引导至下一场“超微革命”!比如穿戴式设备——更精微的嵌入式智能无介质终端化(也就是不用电视、平板电脑、手机、手表、眼镜之类的具象物体介质的传播)!那时人们任凭思维(臆念)就可以进行点面之间的智能控制和搜索、扫描、浏览或收看——“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转瞬之间尽乾坤”将会成为生活常态!扁平化、碎片化、移动化等都将成为“过去完成时态”!人类将“清零”,进入一个完全没有媒体“高边疆”概念、没有传统意义的传播介质的新新媒体传播时代!届时人类或许可以凭藉老子的《道德经》、以“倒叙”(倒逼)的方式简述今天媒体传播的内涵:

0:0 (古代无媒介的传播——没有媒体介入的口口相传)

N:N(传统媒体的百年传播——N多的媒体向N多读者、听众、观众的单向传播)

1:N (PC互联网媒体的十年传播——网络媒体中的一类工具、平台上、N多网友的交互传播)

1:1 (新媒体的传播——一个人与另一个人、一类人、一个社区、一个阶层的数字化交互传播)

0:0 (21世纪无媒介的传播——?)

“道可道、非常道”——人类关于新旧媒体交锋的载体、介质丝毫不影响传播之“道”本身,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也罢,万物归“一”、“一”归于“道”也罢,其实都是依托于某种介质进行演化的“回路”而已——始于虚无、发展于演变、归于虚无……始终如一的“循环”哲学思辨,才是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新媒体的可持续演进之“道”;无论如何诠释中国的新媒体1:1的交互传播,它都包含阴阳“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以及八卦、五行、十天干、十二地支……这些演进中的新媒体传播,正是基于旧媒体(传统媒体)衍生出来的“一”、“一”即正反两个、阴阳两面,但其中的界面本原是“道”……

传承老子、传承《易经》、传承霍金的宇宙观,这些经典哲学架构出中国新媒体、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新媒体的哲学高度参照系、这也是“首届中国主流汽车新媒体高层论坛”势在必行的创新源泉之所在!也是中国汽车新媒体智库的思想孵化器的智慧之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