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分论坛讨论:成就汽车环保领域标杆

2014年11月19日 17:24: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由《汽车制造》杂志主办,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及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协办的“汽车制造中国峰会”每年在广州车展期间举行,沿承德国AUTOMOBIL FORUM积累25年的行业峰会影响力,通过高端的国际会务平台搭建全球汽车人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及产业交流之峰会。第二届“汽车制造中国峰会”于11月19日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再度召开,全球知名汽车人物汇聚于此,为汽车行业进步以及技术升级做出积极努力。本届峰会,凤凰汽车作为独家网络支持媒体进行全程报道。

在“成就汽车环保领域标杆”的话题讨论中,舍弗勒中国汽车底盘业务副总裁温豪定、西门子中国区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总经理Carsten Schmidt、德尔福动力总成系统亚太区工程总监许向东、HCP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毛凤华、凤凰汽车总编辑张红和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Stefan Sack博士共同就相关话题展开讨论,以下为互动环节的现场实录。

赵福全:接下来是一个互动的环节,关于环保节能的小组讨论。小组讨论由舍弗勒大中华离合系统和变速箱技术业务部副总裁区温豪定温总主持。

温豪定:非常感谢赵教授的介绍,也非常高兴,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小组讨论的主持人。赵教授主持水平非常高,我要努力加油因为我好几个朋友也在场下,看着我今天做主持人的表现。这个月初,中国也有这么一个词也是表达这样一种现象,不限时转瞬即逝的好事就是APEC 蓝,我们所生活的环境,所生活的国家,这个蓝天有的时候成为一种奢侈,因为PM2.5真的让人很头疼。作为汽车行业来说节能减排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课题,如何在我们的行业内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降低温室气体的效应,今天这个小组讨论请到了行业内最知名的公司的管理者,向汽车行业不同的角度来分享一下他们对汽车行业节能减排的想法,对于未来的预测以及他们的一些做法。

介绍一下小组讨论的嘉宾,凤凰汽车总编辑张红女士,她在汽车新闻包括媒体领域已经工作了二十多年,经验非常丰富。HCP亚太区董事总经理 毛凤华,柯马工程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Stefan Sack博士,德尔福动力总成系统亚太区工程总监许向东先生,最后一位嘉宾是西门子有限公司中国区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事业部总经理Carsten Schmidt先生。

想问一下Carsten Schmidt先生一个问题,对于不同的技术,哪个技术对中国的节能减排的目标来说更重要?

Carsten Schmidt: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一开头就这么难,从我的角度来说,选择哪种技术还是取决于你这个讨论的广度到底有多广,从传统的汽车来说,选择你知道动力总成你的能源就是燃油,对于传统的汽车行业来说,有几种技术的路线是并存的。我觉得对于电动动力总成,电动传统系统来说,由于它的效率比内燃机发动机要高,对于本地的排放肯定是电动系统比传统的内燃机系统要好。而且它的移动性又有一些相应的限制,我们通用前面的同仁也说到,你的技术的选择不是如果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实施的问题。所以说这种电动车包括混动车电气化的选择是不可避免的。

德尔福动力总成系统亚太区工程总监 许向东

温豪定:你也提到电动车移动性,我们之前其实也说到电动车说到LPG天然气能源,包括讲到轻量化材料的使用提升车辆的效率。Stefan Sack博士你呢?

Stefan Sack:对于动力总成来说是我们必须要拥抱的技术,以前的时候我们的能源更加的,包括你的能源是越来越有限,特别是石化能源越来越有限,依赖石油发展汽车行业肯定会遇到更大的瓶颈,我觉得不同的系统,不同的技术之间需要相辅相成,需要相互补充,我不太认为以后我们的行业内会有完全零排放的车辆,不太可能做到零排放。但是电动的传动系统它的排放比传统的内燃机的车型要好很多,对于电气化的解决方案来说,你在城市内短途驾驶的优势更好一些,对于长途驾驶用电动车还是有挑战,还是有问题的。特斯拉也讲大超级充电站他们的解决方案是这样,如果采用类似这样的做法有可能解决电动车续航里程焦虑的问题。目前来说我们还没看到把燃料电池和小的电池整合这样的系统,油的使用加上小型的电池组这也是一种解决方案,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值得大家关注的,这也可以降低车重,如果从整体的角度理解这样的解决方案,对于无人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这种理念需要更多的系统上的技术突破,车辆的移动性更高,甚至如果无人驾驶的话,安全印证没有问题,被动安全这块有更大的突破,无人驾驶如果有突破,对汽车行业都是有贡献。你需要的时候用它,你跟别人共享它,两年前在德国汉堡我们也有两款系统,一个是宝马的一款的方案,还有另外一款方案,这两种方案提供的是个人化的交通方案。消费者本身是不拥有这款车,这个完全是理念上的一个变革,停车又是另外一个考虑,到上海西,我住在虹桥附近,如果进城的话要6点半之前出门,6点半之后出门两个小时到不了公司,共享可以解决停车空间拥挤的问题,而且可以解决路上拥堵的问题,这个无人驾驶是一个有意思的理念,有不同的应用,不同的技术路径,有不同的车型可以去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