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分论坛讨论:成就汽车环保领域标杆

2014年11月19日 17:24: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温豪定:我想请大家跟我一起共同讨论一下,我们在汽车行业中所推动的创新,这些创新它是需要时间,还需要投入钱,也需要得到回报。在中国现在也是出现了很大的争议,很多人不愿意为新的功能买单。许先生你跟我们分享一下,你在这个领域中做了很多的投资,在创新方面做了很多的投资去满足标准。在中国所获得成功的经验,您觉得所有的研发费用是否最终能够得到回报?

HCP亚太区董事总经理 毛凤华

许向东: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在这个方面做了很多研发的项目。我们每年做两百多次的校准,我们做很多的实验工作,有一些OEM他们未必愿意支付这么多的费用。很多的项目其实也未必一定能够得到回报,有些人会尊重我们这边的工作,能够给你提供这方面的补助。但是并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需要整个市场的推动,去说服整个市场上的一些顾客,能够尊重你这方面研发的工作,让大家愿意为此买单。你不管做什么样的研究,做什么投资,必须要给顾客带来一个价值,只有给客户带来比较独特的价值,如果只是进行一些小小的改善可能没办法说服别人,必须要有一些很大型的改动。在中国我的经验告诉我,如果你有一些大型的改动或者大型的创新,客户还是愿意为此支付。你自己还是要降低你的成本,尽量让它可以能够保证它的可持续性。

温豪定:我的最后一个问题问张红,新的技术它需要回收成本,如果我把同样的问题问供应商,供应商有供应商的说法,谁来买新技术的单,问最终用户,最终用户有他的说法,您是媒体人,在这方面作为专业的有影响力的汽车媒体,哪些方面您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的经验,对于政府和最终市场用户,这是非常大的力量主导着往前走,给他们带来一种正向推动,使得我们零排放或者低排放这一天越早到来,是不是可以分享一下您在这方面的努力和成功的经验?

张红:我感觉科技是社会进步的推动最主要的力量,创新也是人类发展的一个非常有力的(推动)。各个专家在这里面的创新会带来整个社会,不只是我们整个汽车领域的变化,我觉得不光是国家政府,或者说各个汽车企业,包括所有的人民都应该是很支持的,包括媒体它也很支持,都会支持这种创新,都会支持这种发展,这种创新刚才讲到我们是要去投入。就可能有一个投入产出跟回收的问题,我们国家从明年1月份开始商用车要打造国4的标准,柴油供轨技术上的投入就已经尝到了甜头,有的在这里面没有投入的,没有分到羹的供应商,就提出是不是有点垄断的概念。

在市场上如果它是一个技术,它去投入,它一定有产出。推动社会进步的科技一定会得到各种的认同,我们在社会上还有很多的风险投资。各种投资基金,中国就有三万多人从事风险投资的领域,大量的公司他们对推动的科技有大量的投入,甚至国家的科研院所也会有大量的投入。有前瞻的国家或者民族,包括一些企业都会为未来的技术投入。站在媒体的角度来说,媒体是连接企业和消费者的桥梁,我们把最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技术通过媒体的传播,让更多的消费者们能了解知道他可能带来的社会变革和他们生活的一个改变,他们在意识上进行改变就会慢慢接受。

包括特斯拉的风暴,包括节能减排,大家都意识到这种环境给我们带来的变化,是我们人生活切身可以感受到的,媒体应该充当这样的角色,积极地主动地去把这个桥梁做好,甚至推动这个产业的一些发展,我觉得从国家的产业政策,包括技术研发,包括我们在这个行业的从业人员,所有的链条里面的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才有可能真的去推动看似没有回报的投入,它一会回报,一定会有超越你预期的回报。

温豪定:希望如此,也让我们每个链条里面的人都心动起来,非常感谢你们的想法,也感谢大家,感谢我们大家的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