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北汽新能源-EH40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张勇:北汽新能源实现“政策+市场”双轮驱动

2017年04月19日 13:22: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以“致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7第十七届上海车展于4月21日-28日启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踊跃参展,展出整车140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13辆、新能源车159辆、概念车56辆、外国公司亚洲首发车44辆。
4月19日,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联合品汇汽车、中国汽车新闻网及畅读APP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勇访谈实录: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勇

凤凰汽车: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7上海车展凤凰汽车超级销售员节目的直播现场。我旁边的嘉宾是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

张勇:网友好,主持人好。

凤凰汽车:给大家介绍一下北汽新能源展台的新车情况。

张勇:主要是四款。

第一款是紧凑级的SUV,我们内部代号是EX400L。这个车是全新造型的SUV,续驶里程做到400公里,另外也配备了ADAS智能辅助驾驶的技术。

第二款是EH300,B级的纯电动轿车。它的尺寸大小雷同或者接近于奥迪的A6,也是国内第一款商务级纯电动轿车。

第三款车ARCFOX-7,它是纯电动超级跑车,百米加速在3秒以内,最高速度在250公里以上。这个车也会在今年的三季度宣布上市,并且接受预定。

第四款车是ARCFOX-1,也是全新平台的两门两座很时尚、很个性的车,这个车也是在三季度宣布上市。其他的都是我们已经上市的产品,EC系列、EV系列、EX系列。

凤凰汽车:您讲到很多新车型,我们知道现在北汽新能源的产品已经从1.0时代进入2.0时代。我想问一下我们全新一代的产品比上几代的产品最主要有哪些方面的提升?请您用网友能够听得懂的简直指标说一下。

张勇:第一个最直观的指标应该是续驶里程的提升我们可以做到400公里,原来在同一辆车上,同一个面积,同一个体积内只能做到200公里,现在做到400公里,效率极大提升,技术能力的提升。

第二,我们现在做的车型它的操稳加速和性能以及品质和燃油车没什么区别,原来可能开一个电动车确确实实有这样操稳的问题,底盘舒适性的问题,现在开这个车感觉不到和燃油车有多大的区别。除了加速更快,它更加安静之外,舒适性和品质和燃油车是一样的。这个应该是网友最能够直观的感受到的这些技术的进步。

在这背后我们实际上做了大量的技术投入,有两个数字。第一个是现在电动车的研发人员数量已经超过了1200人。我记得2014年我刚来到北汽的时候只有200人左右,短短三四年我们增长了6倍。

第二个变化是我们在原来只有北汽新能源一个研究院,现在在五个国家七个城市我们设立了研发中心。我认为这种包括一些大量的资金投入,人力资源的投入,包括一些国外先进企业的协同开发,这背后才能够实现我们现在技术的进步。

凤凰汽车:就像您说的随着咱们技术的发展和车辆的规模化,新能源车的性价比肯定会越来越高。我身边好多朋友都想买新能源车,但是他们期待它的性能或者续驶里程更长,也希望随着技术和量的发展,价格会更好。您能够跟我们厘清一下目前进行到了什么样的阶段?

张勇:我觉得对普通消费者来讲300公里应该是比较适合的里程数量。像北京、上海这种大城市,我们调查的结论是:平均每天行驶里程60-80公里左右。如果是300公里里程,一周只能充两次电,300公里是很舒适、性价比比较适合的一款产品。从价格上来讲,未来的两三年内很有可能实现购买价格和燃油车共同大小,共平台的燃油车,1.2倍、1.5倍价格。

燃油车是10万块钱,电动车就12万,最多15万就可能买到。虽然购车成本增加了20%或者50%,但是在使用成本上你会发现大幅度降低,它是燃油车使用成本的1/5到1/6,从产品的使用生命周期来看完全能够超越燃油车。

第三,电动车的舒适性也是超越了燃油车,它没有震动、没有噪音,没有气味。另外全天24小时不限行这个政策来讲,也是很大的方便性和舒适性,对老百姓来讲。

凤凰汽车:我们都知道新能源车其实受补贴影响还是蛮大的,目前我们国内尤其北京的补贴政策也不是跟明朗,一直在变,这个对我们有影响吗?

张勇:确确实实现在电动车或者新能源车的发展还是要依赖于政策,现在已经实现“政策+市场”的双轮驱动。一季度来看,我们完成了12000台,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是107%,我们原定的目标是15000。为什么有这些差距呢?我觉得主要还是确确实实是因为现在北京市的政策已经出台了,但是外地上海、广州、深圳都没有出台,对电动车汽车的产业影响还是非常之大的。

我相信随着产业的进步、技术的进步以及供应量的改善和提升,未来的成本会每年都会有较大幅度的降低。所以真正摆脱补贴依赖到2020年到2022年的时候,我觉得能够实现这个目标,和燃油车同台竞争,在不同的细分市场上做一些满足客户的定位。

凤凰汽车:我刚才就看到我们后台有好多网友他们其实就比较关心价格,我们知道上海车展也是一个卖车的好机会。想知道咱们北汽新能源在上海车展之间有没有相关的活动?

张勇:在上海我们要结合着这次车展做了一个“绿色风暴”的促销活动,我们将会在公众日向各位观众,上海市的朋友宣布这个政策。我们将以最大的努力,最大的诚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希望我们的服务能够给我们的客户更多的便利,更多的实惠。同时我要重点提出的是我们的ARCFOX-7这个跑车百米加速在3秒以内,这个车型在今年三季度接受预定,这款车代表着我们北汽最高的技术水平。它是完全意义上的全新产品,确确实实和所有的世界的范围内的豪华车、超级跑车能够媲美的产品,将会在明年向客户陆续交付。

还有ARCFOX-1两门两座的造型很个性,很时尚的一款车,也会在今年三季度宣布上市,而且交付的周期会非常短,一个月之内就能够提到这款车,我们会有一些新的玩法在营销端。

凤凰汽车:既然你提到了ARCFOX-7,之前我有听说这个品牌的车今年会上市,我也担心它太很贵。我们双品牌我猜的是ARCFOX会比北汽新能源贵一点,也有内部人说它不贵。它到底贵还是不贵?

张勇:还是留到产品上市的那一天会给各位朋友、各位媒体老师汇报,我暂时不能够透露这个价格。

凤凰汽车:定位可以说吗?

张勇:今年上市的一个月之内能够提到车的是一个两门两座面向一线城市的时尚类、年轻类的人群,一个很好玩的车。ARCFOX-7是针对有一些经济实力,也是把车作为一个爱好,作为一个玩具的一款车,它的价格和配置也是相当高,当然它的价格也会在我们上市活动的当天会宣布。

凤凰汽车:由于时间关系,我就问您最后一个问题,我们凤凰汽车在车展期间有一个跟厂家合作的活动叫凤凰好车现场直播团购。如果说我们团购组跟北汽新能源有合作的话,会不会给我们特别的优惠?

张勇:那是必须的,肯定会有。我们也希望借助凤凰汽车很好的平台,为各位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服务,也谢谢凤凰汽车对我们这么多年来的支持、帮助和关怀,谢谢。

凤凰汽车:谢谢张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相关阅读

EH400
EH400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大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