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切要爱的深切 我和绿尾巴发生的故事

2012年05月24日 23:48
来源:越野E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努力寻找好多年,2021、E、L、A6、E6等看车无数,不是因为车太破旧是因为奸商价格太高,做梦都想切,开过很多车,其中包括伪越野,但是始终找不到那种特有的驾驶感觉,曾经有一次,基本谈拢一辆,河南驻马店仁兄的小白切,整理的相当漂亮,价格也相当合适,年数也基本可以接受,但是迫于LD压力,还是没能实现我的小切梦。

开了半年PASSAT1.8T,开了一段本田风范,都是相当舒适的好车,慢慢的把越野梦放到了内心深处,一次偶然机会,需要买个可以拉东西的车,首选肯定是面包车了,之后几天一直徘徊在汽配市场,奸商们的面包车没有一个能相中的,不知道为什么,车贵,翻新程度相当高,油乎乎的看哪都像在做表面文章,总之,价格也接受不了,放心程度也接受不了,一次次的欣喜而去,失望而归。看车过程中也见到几辆切,根本不像爱车之人手中的爱切,价格还高的没法再高,上车点火车乱抖,一打方向咔咔响,档位间隙要么太大,要么挂上档加油就掉,呵呵,真算可以了,锈的地方报纸一垫,自喷漆一喷,我估计下两场雨还要完蛋,就那成色,要3-4万,手续也不像真的,99年车会刻意去换米色内饰?会刻意换92款尾灯?呵呵,伤心至极。

一次到晚6点左右,车市下班的时候,偶然在门口看到一辆墨绿色的小切,离远看下面,没有JJ,估计是7250,成色还可以,找到店主,问:“这个车卖么?”店主肯定的回答,刚倒来,准备改柴油改4驱自己玩,我拉开车门,一看,内饰整洁,无烂无腐、车漆鲜亮、尾门不塌、底盘无锈,唯一毛病,点火之后,气门像面包车那样响,不是问题,看看尾喉,轻微燃烧不均出黑气,奸商解释是加的油质量不好了,但是绝对一点机油不烧,一问,车是98年化油器7250,年数不少,但是车况很好,马上动心开始软磨硬杠,我说:你倒车的还愁找不到好车?下回再找个好点的213再改,这个卖给我吧,坚持了10分钟,奸商答应卖给我了,15000,过户费自理,比面包车还便宜,开着转了两圈,怠速均匀,助力方向平稳,就是她了,立马交定金,约定提档时间,车没开走,因为当时行车证丢了,怕被扣,因为这个车是新乡公户,刹车油管更换,灯光调整,十字节等检查之后跑了新乡两趟,车虫还算神通,第二次下午一上班,档案就提出来了,估计伪造些东西给提的吧,管他呢,提出来就好,直接回郑州落户,选牌,一天之后,卖我车的JS告诉我,来拿牌上牌吧,心情激动,跑那直接把牌子上了。

回来之后,整理气门,换了机油和滤芯等物,车上的轮胎略显陈旧,想想先不换,就这跑跑看看吧,自己给整车打了3m进口车蜡,用扎带等物对机舱里面的电线进行捆扎,其他什么也没整就直接开始体验起来,油耗基本能接受,在市里当时是217-75-15的胎,15升的油连堵车带经常地板油还能跑个120公里左右,天逐渐变热,开开空调一看,电子扇不转,就赶紧去整理前面电子扇的电路,本人一直在郑州的“大个老张”处整理小切,手艺价格都挺合理,整了两罐清洗型防冻液,水温问题也得到了控制,并且越来越喜欢这个车带给我的感觉了。

爱切要爱的深切  我和绿尾巴发生的故事

刚买时候的样子

第一次的FB是我和LD突然决定的,大半夜,10点多了,突然觉得无聊,和LD一商议,想到太行山上去玩,直接准备东西,半夜出发了,车灯在众多的大货纵队面前显的微不足道,慢慢开吧,转到省道的时候车不多了,又是后半夜,凉风袭来相当惬意,一路无话,第二天旅途也相当愉快,毕竟这是第一次开小切出来玩跑的长途,总行程290公里,加油150元,基本合6毛钱一公里,我们两个很震惊,这油耗和PASSAT 1.8T基本差不多啊,小切路上还能开到160公里/小时,可以,这车买值了,唯一缺陷,LD嫌颠簸的厉害,没办法,小切就那样吧。

回来之后,看看轮胎实在不放心,在轮胎扁了一次之后,把4个轮胎全换新的了,这回相对宽了一些,锦湖235-75-15的胎,胎噪控制的还不错,但是,油耗上升,提速下降,最高速也只到150左右了,也许跟我车上负值轮毂也有大关系,没事,最起码咱能放心大胆的跑了,刹车抓地也控制的相当不错。拆掉原先难看的2500前杠,奸商送两个大眼睛射灯安装上还挺好看,拆掉塌了的驾驶前座,换了个副厂的新座,不想改装座椅,可能内心喜欢小切的原貌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巩义 郑州 奸商 轮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