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北京车展展馆特色排行 设计品味大不同

2014年04月2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Cassie
1

红旗展台设计最有中国特色风格

凤凰汽车讯 日前,2014北京车展现场依旧火爆,展览也在持续进行中,对本届参展车企来说,除了要像观众展示自家牛X的车型产品外,门面功夫也显得十分重要,展馆里的设计也展示了其品牌的内涵。并能从中看出在观众眼中哪些细节才能更吸引眼球。正如笔者在逛车展的时候,深深的被玛莎拉蒂展台所吸引,这个展台的设计凸显了品牌的DNA。这是逛完九个场馆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E4馆一探究竟。下面就为您梳理喜爱在本届车展上各展馆有设计特色的展台,不管怎样,终会有一个展馆会深深的吸引你。

E1展馆:红旗展台

展台设计关键词:红黑搭配、有中国特色

红旗展台在E1馆和一汽集团一起。在不大的展台上,红旗处处体现着老一代品牌所表现的最佳稳重的设计,整体色调采用红黑为主。在展台内部你不难发现,红旗品牌的历史介绍十分丰富。并且在展台的橱窗内展现了许多具有中国特色的摆件,在走廊墙上也会发现现款红旗车型的照片。虽然相比各家的展台红旗不是最抢眼的,但充满了老牌汽车品牌所积淀的内涵,具有一定的自身特色。值得关注。

E2展馆:雪佛兰展台

展台设计关键词:变形金刚现身展台

走到E2展馆,一眼望去雪佛兰展台众人围观。主要因为有大黄蜂的展示吸引了大批观众一一合影留念。记得《变形金刚》在国内刚刚上映的时候很火热。因为电影里面雪佛兰科迈罗变身后让观众记忆深刻,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国内消费者对美式肌肉车的喜好并不是那么强烈。反倒是变形金刚的造型吸引了关注。

一层创酷旁的变形金刚素体现后,你可以到二楼的展台位置看看,楼上也是充满了《变形金刚4》的宣传。并且在二楼的展台墙上你会发现雪佛兰车型的历史介绍。橱窗里清晰的小车模型,加上文字的简单介绍,能让你快速了解到不一样的雪佛兰品牌文化内涵。首台雪佛兰汽车Classic Six是在1912年问世的。看完车展,可以看看展台的特色,但又能了解汽车文化,一举多得。雪佛兰展台充满了趣味性,喜欢大黄蜂的观众一定不要错过。

E3展馆:丰田展台

展台设计关键词:动感、环保

哇。想说在E3馆你会不由自主的奔向丰田的展台去一看究竟。不光是展台的位置宽广,其中车型阵容也十分庞大,一些人们所熟知的车型(卡罗拉致炫)设计也更加时尚动感。展台有三个子品牌联合呈现,包括:广汽丰田进口丰田、一汽-丰田。其中在本届车展上,丰田展台的主要设计主题则是:环保!当今随着国内雾霾天气的增加,丰田一直致力于环保车的推广。问讯处的盆栽、展台二楼环保技术的解析以及环保车型的展示,加上参观者可以把树叶形状的留言条贴在环保墙面上。这些展台设计的内涵体现十分契合当下国内的市场所需。光是这颗环保心,就足以让消费者关注。

2

玛莎拉蒂展台凸显意大利设计风格

E4展馆:玛莎拉蒂展台

展台设计关键词:展台凸显意大利风格

导语上突出了对玛莎拉蒂展台设计的喜爱。很幸运的是,打探到玛莎拉蒂展台的内部,首先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一枚Logo硬币,并且,走进展台去有品牌DNA的细节展示。我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在地面上做的镂空展示窗、总裁车型身边所站的美女车模。加上右侧精品店内所出售的品牌小物件。这些都充分了体现意大利品牌的精华,展台上有大气风格,品牌则是低调内涵。值得你去E4馆一看究竟。

E5展馆:奥迪展台

展台设计关键词:红色展车居多/新技术展示

很确定,每年的展馆最热闹的地方当然在E5馆内。这里面有大众旗下的众多子品牌车型都在这个馆内出现。里面包括宾利/大众/奥迪/斯柯达等等。当然该管内奥迪的展台依旧是最热门的。不知是不是在中国开展的原因,奥迪展台上红色的车型超级多,并且在展台上也有一些技术上的展示。包括自家产品的配套服务等。而展台上的Q3 1.4T车型以及全新概念车的展示同样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W1展馆:标致展台

展台设计关键词:另一派法式浪漫感觉

个人认为标致展台充满了法系品牌的浪漫。但是整体的展车摆放以及品牌宣传还跟DS有些区别。虽然同为法系品牌,前者整体强调的是简单的摆放,较好的互动体验以及现场的视觉力。而后者DS展台则主打奢华豪华DNA特质。标致展台侧面墙有德约科维奇代言的大幅照片,现场摆放了刚刚上市的城市SUV 2008,展台内部有驾驶体验,一侧一侧的墙面上也有许多动力技术的介绍。另外,不光是丰田关注环保车技术,在标致的展台上你一样可以了解当下最新的环保车技术。法式浪漫不仅是体现在展台设计上,其实品牌的技术以及产品的自身特点展示也同等重要。

3

细节处处体现奔驰的品牌DNA

W2展馆:现代展台

展台设计关键词:NEW THINKING. NEW POSSIBILITIES

现代展台今年最热闹的就是都教授代言了ix25车型。其中在现代展台处处体现了该品牌的标语:NEW THINKING.NEW POSSIBILITIES。这样的标语也表示了日后现代创新的思路,从展台设计来看,车型内部的功能介绍、座椅展示、以及互动体验,都充分让人感觉到该品牌的活力性。而在高端车型捷恩斯区域。特别的车型LOGO以及富有古典做旧的墙面。加上动力性的展示,处处洋溢着高端豪华汽车的气息。不仅如此,捷恩斯的设计区域则更能体现了现代品牌在华进军高端汽车市场的决心。

W3馆:DS展台

展台设计关键词:DS展台奢华内涵

文中在说道标致展台设计上,提到了DS品牌。DS是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与标致一样。同属法系品牌,品牌的浪漫基因都在展台内有了很好的体现。整体风格以巧克力色为主,菱形格拼接式的窗栏设计、加上品牌logo在墙面上的体现,像众人表达的设计思路很清晰。当然DS也有区别于标致展馆的地方,展馆内设有精致的精品店,里面包括男士所用的皮具、女士所喜欢的皮包,以及小朋友喜欢的汽车模型。当然如果这些都不能足够吸引你,那么,在打开天窗的车内站出一位模特任你拍照,这下便可以了解法国人到底是有多浪漫了吧。

W4馆:奔驰展台

展台设计关键词:细节处处体现奔驰的品牌DNA

奔驰今年的展台设计真是气派。错落的大型屏幕上,播放着不同车型的汽车广告。各级别的车型也都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青睐,不仅如此,虽然一楼参观奔驰展台的观众已经人满为患,但是,当你走向二楼AMG车型展示的舞台时候,也是如此!很多细节都是体现品牌DNA的最好方式,在上下楼梯处奔驰的标语让人很难忘却——The best or nothing。给大家做一个深层解读:The best or nothing这句话,它不仅是创办人Gottlieb Daimler期许自己与员工事事皆应力求完美、时时追求创新的座右銘,也激发了员工车迷对于 Mercedes-Benz 在賽场上的热情。这么富有品牌内涵的展台设计,如果你不亲自来看一下,就不会体会到奔驰品牌所阐释的深层内涵以及品牌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