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法兰克福车展值得期待车型 自主SUV领衔

2013年09月10日 00:3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xingkun
1

奥迪

凤凰汽车讯 2013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今日即将开幕,作为历史最悠久且规模最大的国际车展,法兰克福国际车展被誉为世界汽车工业的“奥运会”。如此盛大的汽车盛会,各大厂商都会推出自己的重磅车型。在这些车型中,有许多值得我们期待的车型。下面编辑为您盘点此次法兰克福车展中值得我们期待的新车。

品牌:奥迪

车型:奥迪MPV

新车看点:奥迪首款MPV车型,将推出5座/7座版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张奥迪MPV车型的效果图。据悉,奥迪A3这款MPV多功能厢式车将被命名为A3 Vario,其外观尺寸紧凑,车身长度将同五门版A3保持一致。

从效果图来看,前脸采用了奥迪新一代的设计语言,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与轮廓犀利的头灯组成了一幅辨识性极高的奥迪家族脸谱,横向与纵向结合的隔栅布局富有动感。A3 Vario流畅的线条使得车身看起来更加具运动感。动力方面,A3 Vario多功能厢式车也会跟其他A3版本共享,搭载多款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搭载Quattro四驱系统后将获得更加稳定的行驶表现。

编辑点评:针对目前国内车型的细分,奥迪A3推出这款车型后将全面完善车系产品。此外,丰富车型产品从而更具有市场竞争力,同时也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更多消息,我们将持续关注。

车型:奥迪A8

新车看点:采用了全新的矩阵式LED前大灯(由18个LED单组成)

据海外媒体报道,8月21日下午,奥迪公司提前发布了新款A8的官方信息。奥迪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应对全新奔驰S级宝马7系带来的挑战。

2014款 奥迪A8

外观方面,新款奥迪A8车身长5140mm,轴距比上款车型长130mm为3252mm,车内后座空间比上款增加不少。新款奥迪A8采用了全新的矩阵式LED前大灯(由18个LED单元组成),并且配备重新设计的中网格栅、前保险杠。全新镀铬装饰件和高光黑色窗框在设计上形成了明显对比感,而尾部则延续着奥迪一贯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只是尾灯和后保险杠稍有改变。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全新的后排娱乐系统。内饰方面,车内细节设计进行了优化升级,且新车在整体配置方面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其中,车辆后排的舒适性和便利性作为此次改进的重点,主要是为了更好的迎合商务人士的坐乘需求。

2014款 奥迪A8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A8提供多款不同排量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3.0 TFSI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10马力,4.0升TFSI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35马力。3.0 TDI清洁柴油发动机,输出功率为258马力,其百公里油耗为5.9升。4.2 TDI清洁柴油发动机,输出功率为385马力,峰值扭矩达850牛米。在奥迪新A8的动力上,最著名的就是4.0升TFSI发动机,该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4.5秒。其中所有发动机均符合欧6排放标准。

编辑点评:新款奥迪A8呼之欲出,全新的矩阵式LED大灯更时尚更加吸引人。而车身的流线性以及配置都十分高端,未来新车对手将锁定宝马7系以及全新奔驰S级!而不同版本的奥迪A8无疑可以增加自身的竞争力,提升品牌销量。

2

奔驰

品牌:奔驰

车型:奔驰GLA

新车看点:奔驰入门级SUV,低价豪华SUV

日前,奔驰官方正式发布了2014款奔驰GLA官图,新车将在9月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未来新车的竞争对手将锁定宝马X1奥迪Q3

外观方面,全新奔驰GLA量产版基于2013款奔驰A级掀背版打造,新车前脸沿用了家族风格设计,跟今年年初在上海车展上发布的GLA概念车很并无二致,夸张凸出的挡泥板、尾部扰流板、双辐进气格栅设计以及内饰跟2013款奔驰A级基本没有区别。

奔驰GLA车身尺寸与对手相比
车身尺寸(mm) 宝马X1 奥迪Q3 奔驰GLA
4477 4385 4420
1798 1831 1800
1577 1589 1500
轴距 2760 2603 --
制表:凤凰汽车

内饰方面,奔驰GLA整体设计与奔驰B级设计相似,新车采用三幅式运动方向盘并配备了大量的实木装饰。

动力方面,全新奔驰GLA将会提供汽油以及柴油发动机选择,采用奔驰A级,B级以及CLA级上使用过的动力装置,包括1.8升和2.0升柴油发动机,输出功率分别为134和168马力,还有1.6升和2.0升汽油发动机,输出功率分别达120和207马力。性能更高的GLA45 AMG车型很有可能会搭载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60马力,峰值扭矩达450牛米。

编辑点评:早前在上海车展新款奔驰GLA概念车就让大家耳目一新,如今2014款奔驰GLA量产版也即将在法兰克福首发亮相,值得消费者期待。日后新车如果售价定位合理,或许会更吸引消费者青睐。更多消息,请继续关注凤凰汽车海外新车报道。

3

大众

品牌:大众

车型:XL1

新车看点:百公里油耗仅1L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已经开始生产之前公布的超节能车型XL1(即所谓的百公里油耗1L车型),该车将以每辆11.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9万)的价格限量上市。

大众XL1源于Formula XL1概念车,该车身长3.8米,宽度为1.66米,采用大量碳纤维材料,全车不到800kg。由于出众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和较轻的车身重量,XL1配备一套小功率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0.8L排量增压柴油发动机(47马力)和一台27马力的电动机组成。根据大众公司公布的数据,该车每行驶100公里仅需要0.9升柴油,为世界混合动力车之最。

据悉,目前已有50台XL1在大众位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的工厂生产,用于上路测试。而后还将再生产200辆,从2014年春开始提供给市场。虽然定价高达11.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9万),但由于产量受限,在收藏者和汽车发烧友中间,XL1还是具有广阔的市场。

不过大众暂时没有计划将该车进行大批量生产。“这款车与其说是一款商业车型,不如说是大众公司的技术标杆”,大众研发总监Ulrich Hackenberg说道。在大众公司的计划中,e-Up和e-Golf两款车才是新能源车量产化的重心。e-up售价为2.6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1.5万),e-Golf售价3.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8万),在法兰克福车展发布之后,这两款车将从2014年开始上市,与宝马i3展开市场竞争。

4

兰博基尼

品牌:兰博基尼

车型:兰博基尼Cabrera

新车看点:盖拉多换代车型

日前我们看到了兰博基尼Cabrera车型的假想图,有硬顶版和敞篷版两种。据悉在今年的9月份我们会在法兰克福的国际车展上看到它的概念车设计。

兰博基尼Cabrera硬顶版假想图

假想图的设计基于之前曝光的兰博基尼Cabrera测试车,外观来看明显借鉴了Sesto Elemento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车门的犀利造型很是相似。此外基于碳纤维打造的车身,整车重量会进一步降低。

兰博基尼Cabrera敞篷版假想图

动力方面,兰博基尼Cabrera有望搭载的一台重新调校的5.2L V10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608马力,最大扭矩则依然会保持在540N·m左右。

编辑点评:全新小牛的出现会不会又掀起一场牛FANS的追爱,也有消息说Cabrera将替代Gallardo车型,我们期待着看到更多高富帅与白富美的座驾诞生。

5

长安

品牌:长安

车型:CS75

新车看点:自主SUV、海外发力

在今日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了旗下中型SUV CS75,据悉,新车将于2014年一季度上市发售。

长安CS75

造型方面,长安CS75采用直线与饱满型面相搭配,动感时尚而不失大气硬朗,突显SUV车型的“都市越野”个性。

长安CS75

安全方面,CS75配备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EPB电子驻车、TPMS胎压监测以及双正气囊、双侧气囊、双侧气帘等多项安全配置,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长安首款Blue Core 1.8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新一代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涡轮增压器由BorgWarner公司提供,最大功率130kW/5500rpm,最大扭矩230Nm/1700-5000rpm,兼具可靠性与燃油经济性。

6

捷豹

品牌:捷豹

车型:捷豹SUV

新车看点:捷豹首款SUV车型,对手锁定宝马X5

日前,据德国《Auto Bild》报道,捷豹首款SUV将亮相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新车也确定将于2014年底量产上市,售价约在36,100欧元起(折合人民币约28.9万元)。

据了解,捷豹这款SUV将被命名为Q-Type或XQ,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了宝马X5,奥迪Q5保时捷Macan上。

外观方面,捷豹SUV这款跨界车主打运动风。前脸传承了家族式前脸风格,前大灯采用扁平化设计,并加入了LED灯源。在金属丝气隔栅中间依旧挂上了豹子头车标,彰显了其独特的身份。前保险杠造型犀利,车身线条流畅而有张力,再配以大尺寸轮毂和斜坡式的后部车顶设计,突出了新车动感且时尚的特质。

新车将基于路虎揽胜极光PLA(Premium Lightweight Architecture)轻量化平台打造,铝制车身将减重约200kg左右。

动力方面,据此前消息,捷豹SUV或将搭载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以及2.2L四缸柴油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40马力和187马力。新车上市后,还会推出混合动力版车型。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SUV车型在全球范围内日趋火爆,捷豹也按耐不住推出SUV车型,欲在这一细分市场分一杯羹。XF,XJ车型在市场上获得的成功,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新捷豹SUV也会在上市后取得不俗成绩。

车型:捷豹C-X17

新车看点:代表着捷豹未来车型设计语言

凤凰汽车讯 此前,我们曾报道捷豹C-X17官图消息。近日,捷豹官方发布了更多C-X17官图。新车将在2013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据悉,捷豹C-X17概念车定位于一款五门跨界车型。

从发布的官图来看,新车在外观方面展示了捷豹未来车型的设计风格。而这款概念车的线条十分流畅,尾部造型采用了全新感觉的设计理念

此外,捷豹C-X17概念车将会基于轻量化平台打造,未来捷豹还会使用该平台研发多款新车型,其中包括捷豹XS。关于该车的新车动力信息还需等待官方日后公布。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点评:现在多家厂商都展示出了未来的新车设计方向。捷豹计划在法兰克福车展将展示多款全新车型。让我们共同期待全新车型吧。

7

宝马

品牌:宝马

车型:宝马i8

新车看点:0到100km/h仅4.5秒,百公里油耗仅3L

宝马官方正式发布2014款宝马i8量产版的宣传视频,宣布将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i8量产版本。据此前曝光的最新信息,2014款宝马i8百公里加速仅需4.5秒。

新款宝马i8量产版的许多设计都与概念车保持一致,新车保留了概念车的飞拱形后车顶支柱以及后轮拱部位细窄的进气口,油箱盖也位于轮拱部位,但没有采用概念车的大面积玻璃车顶。新款宝马i8量产版车门轮廓更突出,看起来更适合向外向上开启,更高的车门踏板位置和更矮的车门也有力地证实了这个猜测。

宝马i8量产版官图发布

新款宝马i8还使用了诸多轻量化的车身材料,车身重量不超过1490公斤。此外,该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59克/公里,而百公里油耗也仅为2.5升,是一款既省油又拥有强劲动力的超级跑车。动力方面,新款宝马i8量产版采用汽油发动机、电机以及混合动力驱动,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31马力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为131马力的电动机,综合输出功率达362马力,百公里加速为4.5秒,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小时。其纯电动续航里程达35公里,最大时速也可达到120公里/小时。

编辑点评:宝马i8将于今秋在宝马莱比锡工厂投产,随后将于明年初上市。预计宝马i8正式上市后价格将不凡。

车型:新一代宝马X5

新车看点:配置升级,有望年内上市

日前,宝马官方正式对外发布了新一代X5官图。据悉,新车将于今年11月率先在海外交付使用,而我们预计全新X5也将于年内同步引入国内市场。

新一代宝马X5官图发布

新一代宝马X5比较现款车型而言线条设计硬朗的同时整体造型也更为时尚。而这突出体现在了其重新设计的双天使眼大灯与发动机盖上四条硬朗的线条以及与新3系几乎相同的双肾式前进气格栅。车身腰线从前端一直延伸到后尾灯,凹陷的车门营造出极强的肌肉感。除此之外,尾灯及尾部保险杠也作出了适度的调整,排气管也由原有的圆形改为了更为硬朗设计风格的方形排气管。

新一代X5在内饰方面同样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除了提供蓝、白和橙色三种颜色可变化灯光效果的LED车内氛围灯之外,全新的10.25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幕提供了更好的视觉效果。新一代宝马X5将分别搭载最大输出功率306马力的3.0L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输出功率高达450马力,峰值扭矩650N.m的4.4L V8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海外市场还将发布包括xDrive30d、xDrive40d和M50d在内多款柴油动力车型。

编辑点评:造型设计硬朗、尺寸更大、车身重量更为轻量化几大新看点的加入,让我们对于将于明年首发的新一代宝马X5投去了瞩目的眼光,而这或许将使其在与奥迪Q7、奔驰ML等竞争对手的争斗中占据市场先机。

8

路虎

品牌:路虎

车型:揽胜混动版

新车亮点:动力不减、经济节能

凤凰汽车讯 早在2011年的时候就有消息流出路虎揽胜将推出混动版车型,而直到日前,路虎揽胜混合动力车型官图才正式发布,新车预计在9月份在欧洲正式发布,将于2014年正式销售。

2015款 揽胜混动版

揽胜混合动力车型将搭载一台3.0L V6柴油发动机及一台电动机,与之匹配的是ZF公司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道混合动力系统包括锂离子电池、逆变器及电动机,其重量将不会超过120公斤。

2015款 揽胜混动版

在柴油发动机与电动机同时工作的情况下,将产生最大功率为340匹马力,最大扭矩将达到700牛米。百公里加速在7秒之内,而最高时速218km/h。路虎揽胜混合动力车型百公里油耗为6.4L,而二氧化碳排放为169g/公里。

2015款 揽胜混动版

编辑点评:在能源危机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把注意力放到了燃油经济性提升上,混动技术无疑将是最贴近消费者的实践,正因为如此,几乎所有豪华品牌都有混动版SUV,其中尤以日系车居多。此次路虎也在旗舰车型上应用混动技术,也显示了积极的应对态度。

9

马自达

品牌:马自达

车型:新一代马自达3

日前,国外媒体发布了新一代马自达3的官方图片。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新一代马3正式发布,预计新车将于明年引入国内市场。

全新一代马自达3

全新一代马自达3

采用KODO魂动设计理念的新一代马自达3,前脸是六边形前进气格栅搭配犀利的前大灯的设计,加上全新的尾翼、环绕式尾灯,以及双排气系统,使得它在整体造型设计上相比现款车型更加运动、年轻。特别是在经过一系列轻量化处理之后,其整体质量将会进一步减轻。

全新一代马自达3

内饰方面,新一代马自达3的内饰相比现款车型进行了一系列的变化,包括在中控台控制区域进行了一系列简化,全黑的内饰颜色,全新三幅式运动方向盘、大尺寸显示屏、镀铬装饰等设计赋予了新一代马自达3更丰富的运动效果。

动力系统部分,全新马自达3将搭载具备创驰蓝天技术(skyactiv)的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4kW(155ps),峰值扭矩为194Nm。此外,新车未来还将推出混合动力版车型。

全新一代马自达3

编辑点评:马自达品牌不管是造型设计还是技术,近期得到了全面的革新,从此次曝光的官方图片我们可以看到,新一代马自达3也将会发生革命性的变化,产品品质的提升将为马自达3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