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治堵新政带火汽车租赁 节前租赁市场受追捧

2011年01月25日 08:35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传统春节将至,各大租车公司又迎来一个租车高峰期。记者近日了解到,北京多家租车公司车辆预订比较紧张。而随着北京治堵新政的实施,节前购车受到抑制,租车出行更加受到追捧。受此影响,北京租车市场异常火爆,各家租车公司的竞争也火药味儿十足。

新车 调外地车

租赁市场竞争升级

天天五折、特价车、顺风车……面对北京治堵新政出台后的第一个春节,神州、一嗨等租车公司开打促销战。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不少租车公司的车源都开始告急,而面对眼前的“蛋糕”,谁也不想错过。“节前又购入了一批新车,车型帕萨特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等。”首汽租赁公司营运总监陈涛向记者表示。而且,针对春节7天假期,首汽租车还推出“租7送1”、“特价车”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受政策影响,北京的租车市场“打”得异常火热,除了购买新车以外,有些公司正在从外地调集挂有北京牌照的车辆,比如首汽租赁就调集了天津的200辆北京牌照车辆,以备外地人员进京需求。而且,某租车公司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一些小的租车公司正在招募北京牌照的私家车加入,以图抢占商机。

瞄准政策商机

租赁服务五花八门

如果说春节是传统的租车高峰,竞争激烈是必然的话,那么北京治堵政策的出台,无疑给本来就火热的租车市场浇了一把油。治堵新政规定,挂有外地车牌的车辆不能在上下班高峰期进京,这就给北京的租车公司创造了新商机。

“我们推出了‘两证一车’活动。”陈涛告诉记者,“如果消费者拿着驾驶证、身份证,再开着自己的车就可以从公司换成我们的车。”这无疑给外地进京,或者限行的北京牌照车辆创造了便利。

而记者了解到,北京的另一大租车公司神州租车也在年底斥巨资采购了一批新车,车型包括轿车、MPV、SUV三大类别,来应对春运需求。而代金券、租一送一等五花八门的促销服务手段,也被各大公司先后推出。

深谋远虑

培育零散客户

就在一些公司纷纷推出优惠促销政策时,一嗨租车近日签约了代言人姚晨,希望借助微博“人气王”来提升一嗨的关注度,特别是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陈涛也认为:“未来,80后将成为租车市场的主流。”

其实,与一嗨类似,很多公司已经发现,那些零散的年轻客户正在成为租车市场的主力。在地铁上,“狂轰滥炸”的租车广告就是争夺这些散客的信号。

为了适应这种竞争,近日首汽租赁推出了“会员制”主动拉客“入伙”。“只要办理一张会员卡,就可以获赠2天的免费用车。”陈涛表示,“这主要是为了增加对零散客户的吸引力。”与此同时,他们还把北京市场划分为东区和西区,各区有一个“中心店”,专门服务大客户,而其他的店则负责专攻“零散租”客户。

从国外的情况来看,很多发达国家的多数城市,租赁汽车的总数量已超过出租汽车。而且租赁车辆的利用率极高,相当于普通社会车辆的4至10倍。“1月份,约21万市民申请购车摇号,而个人购车指标只有17600个。”鉴于租赁车辆的意义和消费者用车需求,陈涛认为,未来租车市场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同时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leiqq] 标签:治堵新政 租车公司 租赁市场 汽车租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