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评:安装GPS能够防止公车滥用吗?

2011年02月13日 10:4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评:安装GPS能够防止公车滥用吗? (点击查看原文)

2011/02/05 21:07 湖南省网友 梅江游子

我建议全国所有公务车都另外设计车牌号,让全社会来监督效果一定会更好。

凤凰点评: 这的确是个可以考虑的方法,公众监督确实能起一定的作用。但另一个问题是如何控制公务车特权问题,监督机制如何运行。解决公车靠一定的技术手段可以实行,但制度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2011/02/05 17:53 重庆市网友 tubage0000

明明有更低成本的“防腐”手段,却要用这种成本极高的“防腐”手段。 谁去看显示的车子卫星定位系统,谁像社会实时公布。 我们老百姓根本就不会相信你们政府官员会正确处理“卫星定位系统”所反映出来的数据。而我们老百姓也没时间跟你们耗这个时间。

凤凰点评:的确,安装GPS提高了公车的成本,而安装GPS后如何防腐也是一个更需考虑的大问题。希望公车更加现代化后,GPS不要成为炫耀的资本。

2011/02/05 10:07 浙江省杭州市网友 戳都戳煞

说到底这是一个谁来监督的问题。其实,你把这些公车都贴上大大的“公务用车”,交由老百姓来监督这不就完了,省时、省钱又省力,效果还好,何必又要花纳税人的一大把钱去买什么GPS,且又交由这些滥用公车的人去监督公车滥用。

凤凰点评:谁来监督、怎样监督、投诉后怎样处理,这些都是公车监管制度需要解决的问题。监督机制不透明,交给老百姓来监督也不会有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wangqing] 标签:公车 公车私用 GPS 公车滥用 公车私用 技术 监督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