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高速收费口车排队超千米即“免费放行”

2011年02月19日 09:5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从上海公路管理部门获悉,根据近期发布实施的《上海市收费高速公路运行管理规定(试行)》,上海将进一步加强收费高速公路管理,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对于高速公路收费口排长队的问题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当拥堵超过一千米,即实行部分或全部“免费放行”措施。

高速公路收费道口拥堵是社会较为关注的问题。随着交通流量快速增长,上海高速公路收费道口拥堵已成常发态势。最新实施的高速公路管理规定对“免费放行”措施予以明确规范:要求高速公路首先应当根据车流量开通足够数量的收费道口,保障车辆正常通行。当开通足够的收费道口,仍不能满足通行需要,待交费车辆自收费道口排队长度超过一千米时,应当在收费道口对排队车辆采取部分或者全部车道免费放行措施,直至待交费车辆排队长度短于一千米。

为使“免费放行”措施公开、透明、便于操作以及便于接受社会及管理部门监督,上海要求高速公路应当在距离收费道口一千米处设置标志及车辆排队监控设施。一千米的起算点为车辆驶入收费道口时的收费安全岛岛头。同时,上海公路管理部门要求,采取“免费放行”措施必须在不妨碍前方道路畅通的情况下进行。如果前方道路已经拥堵,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不得不暂停实施“免费放行”措施,以避免加剧前方拥堵程度。

另外,ETC是提高收费道口通行能力的一个重要技术手段。相比较人工半自动收费,ETC可使车道通行能力提升3-5倍,是解决高速公路收费口拥堵的有效措施。《上海市收费高速公路运行管理规定(试行)》还明确规定,高速公路不得擅自关闭ETC专用车道。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收费口 免费放行 千米 拥堵 高速 交费 排队 规范 管理 ETC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