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评:2011汽车两会-大国求变

2011年03月12日 00:5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评:2011汽车两会-大国求变(点击查看原文)

2011/03/11 19:47 福建省龙岩市网友 chenbinghua111

不是沟通不畅,而是老板不把工人当人看,我到过许多地方和企业打过工、国有企业也好、私企也好,骗你进来了,把事情做好了。结果许诺的工资、加班工资、社保、医保通通变成了泡影。你爱打官司你就去打吧,反正他们不缺工人,最后就不了了之了。

凤凰点评:现在社会普遍存在的劳资纠纷,很大程度是由于劳动力买方市场状况决定的。尤其在低技术要求的劳动力密集行业上,存在远远大于需求的过剩劳动力。这造成了企业对于员工个人发展的长期忽视。这一现象,同中国的人口组成、受教育程度及培养方式、经济社会所处的发展阶段等都有密切联系。

2011/03/11 03:04 无线网友 手机用户

红绿灯这完全是无法衡量的!距离+倒计时=来不及。人开车都是要懂得判断的,明明不远了,油门一踩想过,又因差那么一米,就可以过绿灯,结果出来红灯,急刹车也没用了!

凤凰点评:交通行为规范固然需要法律手段予以固定化和制度化,但是也要考虑现状和文化习惯。过于激进的改革不但不能达到期望的目的,反而极易造成执法者与普通公民之间在尺度上的冲突和不满。尤其在规范交通中处于不平等地位的参与者权利与义乌时,比如驾车者和行人,更要格外谨慎。

2011/03/10 23:58 无线网友 手机用户

中国缺少高技能人才,绝不是因为工资低,是因为有技能的没文凭,有文凭的没技能。看那些有文凭没技能的人,在国企享受高工资和福利,混吃等死一辈子,稍微有些丰功伟绩就升迁脱产了。可那些有技能有经验的呢?在私企里艰难度日,甭管解决多大难题都象应该似的,连句赞赏的话都得不到。甚至不少真正有能耐的人连个稳定的工作都没有。说句实在话,这样的制度很阻碍发展。

凤凰点评:这种人才需求与培养脱节的现象,在各行各业中大量的存在。中国的大学教育、职业教育仍然存在巨大的提升空间,这需要有责任感的企业积极参与,同时在短时间内更多的依靠青年人自己有意识的自我提高。

[责任编辑:buyh]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