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评:公务车改革期待破局

2011年03月12日 01:1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评:公务车改革期待破局(点击查看原文)

2011/03/11 14:00 无线网友 手机用户

国内流失最严重的是“才”和“财”,体现了什么?制度不执行!

凤凰点评:公务车的滥用从表面上看是部分公务人员谋取私利,相关监管措施不足。实则更是对中国公务车制度、乃至其他政府采购与公共设施使用制度的一种挑战,如何能保证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把国家的共同财富用到更为公平、更加合理的地方,并且实施有效监管。公务车改革不仅仅是一块试验田,更是风向标。

2011/03/09 12:58 吉林省吉林市网友 知屋漏者

很简单的事非要弄得复杂化,其实只要中央一声令下,省部级以下所有官员配车必须配1.6以下排量的国产车就什么都解决了。车不过代步工具而已,官们大可不必用车的排量、贵贱来提高身份,装点门面,彰显威风。那样,群众只能离你越来越远。

凤凰点评:面子问题一直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遗留至今并且深刻影响着现代社会人思想行为的观念。在我看来,这不过是一群对自己的个人魅力缺乏自信的人,他们只能用外在的物质化的东西,比如汽车、手表、名烟名酒等来衬托自己的身份与地位。

2011/03/08 17:17 辽宁省大连市网友 怡然自得的人

上下班应有大客车,出差有火车和飞机,现在电脑和电话都普及了,没必要天天开车往外跑了吧?大多数是公车私用。游山玩水的更多。另外保障房能否建在用人多的厂子附近,天天坐车3~4小时上下班也很累。过去在厂子附近住很方便,也不堵车。

凤凰点评:居住区和工作区大范围分离是个严重问题。随着城市面积的扩大,传统交通方式,比如步行、自行车甚至公交、地铁都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现代人个性化、高节奏的生活状态。对于政府办公部门,班车不失为一种解决员工日常交通需求的方案。

[责任编辑:buyh]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