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车企陷恶战:宁丢利润保销量

2011年08月19日 17:0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评:车企陷恶战:宁丢利润保销量(点击查看原文)

2011/08/16 13:14     福建省厦门市网友 aak125

车子质量好,自然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在国外,随便一辆跑车也不过数万美金,兑成人民币,有国产车的10分之一就不错了,还不知足?高关税是保护国产车,但是一家家企业与国际接轨的只有售价。

凤凰点评:中国车企大环境也将面临"大鱼吃小鱼"的情况了,这样穷的越来越穷,富的越来越富势必造成两极分化,这也是欧美汽车强国的必经之路。假如下半年价格战加剧,车企利润还将继续下降,两极分化的趋势也将更明显,其中市场份额不断缩小的自主品牌或首当其冲受害。慢慢的兼并破产现象也会随之而来。

2011-08-16 07:59 新疆伊犁州网友 zh35731

就德国来说,大众 在本地员工的工资,原材料价格,税收都比国内要高了许多,但同一型号的车人家价格才相当于人民币的一个零头!就在德国才卖2-3万人民币,而在中国合资一个,在中国就卖25万之多。

凤凰点评:汽车业税费大约占中国财政收入的八分之一左右,正是多如牛毛的苛捐杂税推高了中国汽车的售价。一般的情况下,中国消费者每购买一辆国产汽车,所承担的税负大约占车价的40%(进口车综合税负最高可达144%),是美国消费者的7-10倍,是世界最高的。仍到今天为止,中国政府仍然没有要降低相关税负的迹象。

2011/08/15 15:54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网友 餐桌上的空碗

我国造车的人工成本以及材料成本等都远远低于发达国家。但是在美国20W人民币可买什么样的车?国内买啥车?中国车企是‘暴利’。

凤凰点评:有关数据称,中国汽车工作的薪酬水平上,不到美国汽车工人的1/20,但汽车售价却比美国贵20-30%左右,再有现在人们对汽车产生的热情非常高,但也缺乏汽车常识,比较关注一些没有实际作用的汽车功能。这也是价格提高的一个因素。还有在这个半垄断的行业,自由竞争是不行的。

[责任编辑:surq]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