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九月举办(3)

2011年08月22日 13:17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增设新的会议模式,观点碰撞更加精彩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交通拥堵加重,车用能源需求不断增大,机动车尾气排放已经成为我国大中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汽车产业面临着资源和环境的严峻挑战。汽车产业发展既要考虑带动经济增长和满足消费需求,又不能超越资源和环境的承载能力。要坚持汽车与资源和环境的协调发展,实现产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同时,汽车产业只有不断满足社会变化带来的需求,才能继续拓展市场,赢得市场的主动权。

本届论坛将首次引进“头脑风暴”这一全新的会议模式。通过两场“头脑风暴”,主持人将与多位对话嘉宾一起多角度、多层次的深入研讨汽车与资源和环境的协调发展之道以及汽车产业如何适应社会变化的具体措施,为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会议研讨氛围更加热烈,观点的碰撞更加精彩。

(7)突出融合发展,汽车相关领域受到关注

在汽车社会中,汽车与相关领域的融合日趋紧密、相辅相成。交通效率与出行便捷性的提高,需要汽车产业与城市建设、交通规划的共同努力;汽车产业与信息产业优势互补、加强合作是加快推进我国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的典范,汽车信息化正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本届论坛将通过全体会议、头脑风暴等会议广泛探讨包括城市建设、交通规划、车联网等在内的汽车相关领域的现状与前景,促进汽车与相关领域的融合发展。

(8)借鉴先进经验,国际声音进一步凸显

中国已经连续两年成为世界最大新车市场,但与汽车强国相比仍有较大差距,汽车工业发达国家都较早的进入了汽车社会,其先进经验值得借鉴。

本届论坛将邀请世界行业组织以及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行业机构的多位嘉宾演讲,进一步提升论坛的国际化水平,使国外汽车社会的发展经验为我国汽车社会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六年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不断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向着更高的目标奋勇攀登,为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期待着与您再次聚首,共谋汽车产业与汽车社会协调发展的新篇章,共同绘制汽车产业发展的新蓝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