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为应对双反税正加快国产化步伐

2011年12月22日 08:4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克莱斯勒汽车正行驶在快车道上,冷不防却被政策追了尾,车身陡然一震。面对惩罚性关税带来的冲击,这家多灾多难的美系汽车巨头,将不得不迅速做出反应,加快国产步伐,以减轻影响。

2011年前11个月,克莱斯勒汽车在中国是成功且幸运的。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洁公开表示:“希望Jeep能重新回归到中国SUV前三名。”今年前10个月,克莱斯勒中国销量为31832辆,同比增长71%,中国一举成为Jeep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与此同时,克莱斯勒在中国的其他车型销量也一路飙升。尽管供不应求,“大切诺基”今年市场份额约为去年的3倍;6月上市的新款“指南者[综述 图片 论坛]”,今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超过60%,预计年底销量将达1.4万辆,2012年预计可以突破两万辆。

在郑洁的带领下,克莱斯勒中国业务实现了扭亏为盈。正当郑洁雄心勃勃地规划未来蓝图时,风云突变——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实施期限2年,自2011年12月15日起到2013年12月14日止。其中克莱斯勒相关车型将被征收15%的惩罚性关税。

据不完全统计,受“双反”打击最大的车型为Jeep品牌旗下的“牧马人[综述 图片 论坛]”、“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和道奇品牌旗下的“酷威[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其中,“大切诺基”是克莱斯勒在华的明星车型之一。在广州车展上,克莱斯勒汽车大举宣传“大切诺基SRT8”。当时的郑洁毫不掩饰骄傲与喜悦,放出豪言道:“大切诺基SRT8搭载自然进气发动机,故其性能、赛道操控性NO.1。”而这样一款被寄予较高期望的“大切诺基”,不久即被卷进入了“双反”的漩涡。

郑洁正在带领克莱斯勒中国渡过新的难关。据记者了解,克莱斯勒中国正在筹备国产化事宜,未来将借助于广汽菲亚特生产相关车型。

[责任编辑:zhaohf] 标签:大切诺基 克莱斯勒汽车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