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尾号限行措施4月10日结束后将延续

2012年01月19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社 作者:杜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一轮为期两年的机动车每周限行1天的措施将于今年4月10日结束,从今年4月11日,北京将继续实施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和非本市客车工作日早晚高峰区域限行规定。

这是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今天公布的《缓解北京市区交通拥堵第九阶段(2012年)工作方案》中获悉的。

方案指出,北京将继续实施交通需求管理措施,继续实施小客车数量调控措施;预测预警交通拥堵情况,制定并组织实施交通应急保障方案,确保雨、雪、雾等恶劣天气、重大活动,以及突发事件情况下交通的顺畅运行。

另外,今年北京还将增加施划公交专用道30公里以上,解决好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根据方案,北京将明确干线公交网络,积极研究推进在三环路有条件路段的公交专用道施划以及公交港湾改造,在城市放射线、拥堵路段增加施划公交专用道30公里以上。同时,完成阜石路大容量快速公交系统建设,开展京藏、京开高速和莲石西路建设快速公交通勤走廊的可行性研究并组织实施。

方案指出,北京将加强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管理,按照简易程序处理交通事故数量占交通事故总数的比例达到85%以上;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占用公交车道行为的查处力度。 为加强对出租汽车企业经营行为的监管,北京将在重点地区规划增设出租汽车专用上下客车位,方便市民站点候车。同时,提高出租汽车服务质量,电话叫车和网络预定叫车数量提高50%;建立汽车租赁信息管理系统和信用管理平台,保障汽车租赁行业健康发展。(记者 杜燕)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车尾号 公交专用道 公交网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