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袁贵仁称校车校当然要有经费

2012年03月06日 08:55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校车安全今年首次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昨天上午,在大会结束后,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被众多记者“围堵”,在问到今年要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4%的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中,是否会有校车经费时,袁贵仁回答,“会有,校车当然要有经费。”

此外,袁贵仁介绍,4%的教育经费当中有常规经费,还会新增经费补充薄弱环节,比如地区差距、校际差距和人群不同。

针对目前普遍关注的“异地高考”,袁贵仁称,去年1月起,教育部就在各地展开方案调研、对接和征求意见的工作,现在到了最后时期。教育部很快就会出台一个总的文件,同时鼓励各地积极推进,出台自己的高考方案,且方案公布时间会在十个月之内。

但方案公布不等于马上就能实施。各地根据条件不同,还会出台实施细则。山东省的异地高考政策将在2014年实施,是否会是最早实施的省份?袁贵仁称,“目前各地都在制订方案,因此不一定山东最早。”

[责任编辑:sunjianpeng] 标签:校车 安全 教育部 经费 补充 山东 国家 财政 支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