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雪佛兰品牌2010年全球销量超过426万辆

2011年01月18日 15:02
来源:和讯汽车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0年,雪佛兰品牌全球销量达426万辆,平均每7.4秒就售出一辆新车。在过去的一年中,雪佛兰的销量占全球汽车市场的5.8%,市场份额提升了0.35个百分点, 是全球五大汽车品牌中唯一一个市场份额实现增长的品牌。

沿袭了2010年前三季度的强劲销售表现,雪佛兰品牌第四季度销量超过114万辆,表现迅猛。10月,旗下轿车、跨界车型及卡车全球销量达36.1万余辆,同比增长16%;11月,雪佛兰再创佳绩,单月销量超出36.8万辆,同比增长27.1%,这也成为该品牌有史以来“最佳11月销量”;12月,雪佛兰更以41.7万辆的辉煌战绩为2010年精彩收官,不仅连续保持15个月的销量增长,同时也创造 “雪佛兰12月最佳销量”。

“凭借其卓越的设计、质量、耐久性和性价比,雪佛兰打造的成功模式正在其全球用户中引发共鸣”,通用汽车全球首席市场营销官Joel Ewanick说,“我们会继续聆听消费者的意见,尽全力满足他们的需求。”

在主要新兴市场表现强劲,销售增长保持良好势头

2010年度雪佛兰强劲的销售业绩主要归功于“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与中国。这四个市场贡献了雪佛兰全年销售的33%,比2009年多出2个百分点。这些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在战略上具有重要意义,雪佛兰在这些市场中的整体优势远远超出其他竞争者品牌:

在中国,雪佛兰实现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增长,全年销售54.4万辆,增幅达到63%。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以近19万的年销量荣登雪佛兰品牌单一车型销量冠军。自2010年元月上市之后,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市场需求强劲,全年销售超过12.5万辆。

在巴西,雪佛兰于2010年再创新记录,全年销量实现65.8万辆,连续五年在该市场保持增长。与5年前仅36.5万的年销量相比,雪佛兰五年增幅达78%,令人振奋。

在俄罗斯,雪佛兰年销量从2009年的10.4万辆提升至2010年的11.6万辆。雪佛兰成功地保持了在俄罗斯市场内“最受欢迎的全球汽车品牌”地位,雪佛兰Niva也在各个跨国汽车制造商生产的车型中脱颖而出,成为该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

在印度,雪佛兰年销量首次突破十万大关,2010全年销售超过11万辆,比2009年增长60%。这一里程碑的实现主要得益于消费者对Beat、高端个性微车全新SPARK斯帕可以及新一代中级车科鲁兹的钟爱。

2010年,雪佛兰全球销量最高的10个市场中,有8个来自新兴市场——巴西、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墨西哥、俄罗斯、印度、阿根廷和哥伦比亚,再次证明了雪佛兰品牌未来的市场增长潜力。加上美国与加拿大,这十大市场贡献了该品牌全年销量的85%。

在欧洲,雪佛兰2010年共销售47.7万辆,较2009年提升12%,并在21个国家实现了市场份额的增长,取得了全欧洲2.5%的市场份额,为历史最佳表现。

美国是雪佛兰品牌最大的市场。2010年,雪佛兰在美国市场增幅达16%,共销售157万辆,贡献了通用汽车在美全部销量的70%。

2010年推出的轿车、跨界车和卡车

雪佛兰在2010年推出的主要产品包括:美国市场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新一代中级车科鲁兹和Silverado全尺寸重型皮卡;中国市场的雪佛兰新赛欧高档紧凑型车和高端个性微车全新SPARK斯帕可;巴西市场的雪佛兰Viva皮卡;以及欧洲市场的Orlando家用MPV。

Volt沃蓝达的上市为雪佛兰品牌奠定了汽车行业技术领导者的地位,而科鲁兹则继续在雪佛兰的全球销售中扮演重要角色。自2009年在中国和欧洲上市以来,科鲁兹的全球销量已超过50万辆。仅在2010年,科鲁兹就实现全年销售33.5万辆,成为雪佛兰品牌年度轿车销量之最。随着2010年第四季度科鲁兹在美国的上市,可以预期,美国也将成为其最大的销售市场之一。

以下车型荣登2010年雪佛兰销售榜前5名:

1.大型皮卡 Silverado 43.5万辆

2.新一代中级车科鲁兹33.5万辆

3.小型轿车乐骋[综述 图片 论坛]32.2万辆

4.中型轿车 Malibu 22.2万辆

5.大型轿车 Impala 18.4万辆

鉴于雪佛兰品牌在全球迅速发展的趋势,通用汽车未来将于每个季度发布该品牌的全球销量报告。自2010年第四季度及2010年年报开始,雪佛兰销售报告将于每个季度结束后的两周时间内发布。

作为通用汽车全球销量最大的品牌,雪佛兰在2011年迎来了品牌创立100周年,并以强劲的势头驶入第二个百年。在第二个百年中,雪佛兰将对汽车进行改造,使其满足社会发展和资源变化的需求,但仍将一如既往地保留其标志性风格、性能和价值。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十一家合资企业,员工总数超过 35,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欧宝五菱、解放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微型车和轻型卡车等。2010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全年累计销售超过235万辆,同比增长28.8%。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雪佛兰 销量 市场 品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