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吉利携手全球知名企业打造杭州湾汽车产业集群

2011年01月21日 12:54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张晓姝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月10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韩、法、日、美以及国内多个知名零部件供应商,在浙江宁波杭州湾工业园区签约并举行了国际高端汽车零部件园区开园仪式。随着第一批中外企业入驻宁波国际高端汽车零部件园区,吉利集团携手全球知名企业打造的杭州湾汽车产业集群正式起航。

据了解,宁波国际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由吉利集团与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合作开发建设,总占地面积为1000多亩,已有20多个项目确定进园。该项目总金额将超过30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吉利-万都底盘模块合资项目,佛吉亚-利民内饰系统合资项目,信昌-顶立天窗、门模块合资项目,俱进-泰极座椅项目,三京-江森非塑料内饰项目等。项目全部建成后,园区年产值将超过人民币100亿元。

该产业园是吉利集团为了提升产品品质,依托政府区位优势平台而规划建立的。园区以开发高端汽车零部件、促进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发展为目标,以开发核心汽车零部件、引进高端汽车零部件企业为主导,将重点引进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电子控制系统、制动器总成、驱动桥总成、汽车安全气囊、牵引力控制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车载电子系统、仪器仪表、座椅及内外饰件总成等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

在过去9个月,吉利集团整车项目在杭州湾基地建设进展顺利。在未来,这里将建成一条一呼百应、上下游贯通的从底盘、内外饰、车身附件、电子电器以及整车与动力总成的完整汽车产业链;将被打造成一个高质量的融合世界各国一流企业智慧的产业集群平台。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一直追求让用户更满意,这就需要在质量、技术等综合能力上更上台阶,需要在汽车零部件方面更有竞争力;而吉利立志走向全世界,这就更需要在全球寻求有竞争力的汽车零部件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杭州湾 零部件 吉利集团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