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丰田“洗冤” 美国政府“阴谋论”再起

2011年02月14日 11:38
来源:新京报 作者:谢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美国交通部发布了针对丰田的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与“不自主突然加速”之间关联性的调查结果,没有发现车辆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存在缺陷。报告指出,可导致上述问题的唯一已知原因属于机械瑕疵,且已在先前召回中修复。这项持续了10个月的政府调查终于画上句号,美政府还了丰田汽车的清白。

丰田“洗冤” 美国政府“阴谋论”再起

最顶级专家分析

丰田汽车自2009年年底起,因“脚垫门”和“踏板门”等问题在全球召回了共计超过1000万辆汽车。但有消费者指出,丰田及雷克萨斯部分车型产生“突然加速”的真正原因是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的设计问题,丰田对此一直予以否认。美政府于去年3月启动了这项持续了10个月的官方调查。

美国交通部部长拉胡德在官方声明中说:“我们邀请了最优秀的工程师研究丰田的电子系统,得出了结论。那就是丰田车没有基于电子系统的原因导致非故意加速。”

交通部邀请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顶级专家,对9辆丰田车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的28万行软件代码进行了分析,但并未找到电子系统与丰田车突然加速存在联系的证据。

早在去年,由美国全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调查结果就显示,在53辆被投诉出现“突然加速”状况的丰田车中,有35辆车的司机在撞车前没有踩刹车,有9辆车的司机在撞车前的最后一刻才踩下刹车。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丰田汽车 阴谋论 美国政府 车市 汽车 车企 召回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