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本田中国重整在华战略 根植本土化研发

2011年02月15日 08: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梅东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近成立的本田中国研发机构就坐落在本田中国北京办公区的对面,本田中国本部长兼本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在介绍这一消息的同时,也表现出加大在中国本土化进程的决心。

仓石诚司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每个新车型的研发,都有针对的主导市场,accord针对美国市场,CITY针对泰国,FIT针对日本。我现在想推进以中国市场为主导,开发出针对中国市场的车型,然后推向世界市场的工作。”

仓石诚司对记者表示:“坦诚来讲,中国市场的发展比我们预期要快,本田的发展速度并没有跟上市场的平均发展速度。我们对这点来说是不满意的。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相对欧美地区要小,因此相对而言,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就少一些。”

据了解,2010年,在东风本田26万的销量中,高端车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仅售出1.94万辆。

行业专家分析,在中国豪华车市场逐渐升温的2011年,各地已经实行或者正在研讨的限购政策让不少消费者重新计算购车预算,加大对豪华车的购买倾向。这将进一步促进豪华车市场的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本田开始寻求战略上的转变以顺应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速度。

目前本田旗下高端品牌讴歌产品都是从国外市场直接导入,并没有加入更多的中国元素,3.5L、3.7L的大排量设计比较多。这种车型在中国市场上,税率方面的压力也是非常大的,给销售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仓石诚司提出,本田已经认识到需要积极改变这种现状。今年,本田会加强讴歌的车型投放,今后三年内,将投放3款全新车型,包括混合动力车型,同时也对现有车型进行技术改良。

更为重要的是,本田已经设立在华技术研发中心,服务于本田品牌以及讴歌品牌的在华产品研发。从今年1月开始,北京本田中国调入了专门从事商品研发的技术人员,已经为本田今后在中国的发展开始布局。未来,本田将以中国市场为主导,针对中国市场开发全新的车型,并且该车型将真正采用中国本土零件,这将能大幅度降低成本。

在产能建设方面,本田也将进行大幅度的调整。目前广州本田和东风本田的实际销量已经超越了产能负荷水平。仓石诚司表示,今年广州本田的新工厂将建成,明年东风本田的第二工厂的第一期工程也会完成。广州本田的产能在今年将从36万辆达到48万辆,东风本田目前为止是24万辆,明年第二工厂第一期建成后将达到34万辆,2013年将达到36万辆。

[责任编辑:leiqq] 标签:中国的发展 研发 车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