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节后车市现持号观望 车价半年内恐难跳水

2011年02月17日 09:3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曹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首批参加摇号并获得购车资格的消费者中,第一时间选购车辆的比例却很低。记者昨天走访了部分经销商及专家,他们表示,大量消费者持号观望,等待新车价格跳水,然而积压过多的订单成为价格坚挺的保障,因此半年内想要价格跳水很难。

由于限购令的出台,北京迎来了“车市真空期”。根据亚市昨天提供的数据,北京1月份交易新车1.79万辆,同比去年的6.37万辆减少72%,环比减少89%,且其中90%左右的销量来自外地消费者。从1月30日至2月10日,在摇到号的消费者中仅有近3400人办理了购车手续,上牌率为20%。

“从1月26日首批摇号结果公布至今,我们的销售情况并没有任何改变。”这是几乎所有经销商对市场现状的回答。

过剩订单稳固价格

“我们不会降价,因为去年已经积压了太多的订单需要消化,今年缺车的状态仍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宝马经销商表示,“获得购车资格的消费者一般都希望‘一步到位’购买中高端车型,我们不会有多少压力,而低端车型的降价空间也已经很小了。”

另外,长安福特斯柯达的经销商也表示,等待价格战不切实际,既然已不能走“量”,那必然要以“质”取胜。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3月份开始车市才会恢复正常规律,并开始有序释放销量,积压过多的订单是经销商保持价格坚挺的有力保障,至少一季度乃至半年内,车市不会出现价格战。

二手车外迁上升55%

除去已经备案可以带牌销售的1.2万辆二手车外,消费者用于置换的二手车价格已大幅下跌。以一辆2006年购买的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23自动挡舒适型为例,限购令出台前,其评估价在10.5万元左右,如今却只有9万元。

1月份北京二手车市场销售基本停滞,外迁比例大幅上升了55%。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摇号成功的消费者中,购买二手车的比例会非常少,主要以外迁作为主要销售渠道。 (曹锦)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车价 跳水 车市 车企 汽车 消费者 消费 购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