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1月车市开门红 汽车销量环比增18%

2011年02月18日 07:48
来源:重庆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销量环比增18%

当2010年的中国车市让世界惊叹,而近日随着乘用车联席会发布2011年1月数据:国内狭义乘用车(仅包含轿车、SUV和MPV)售出1152273辆,相比去年12月增长17.9%。

中国车市无可比拟的巨大潜力,再次凸显。

曾在去年叱咤风云的明星企业,担纲今年1月的增长。其中,上海通用继去年率先实现销量过百万辆后,以132783辆的单月销量同比增长47.2%,在创造单月新高的同时继续领跑。1月销量突破10万辆的,还有上汽通用五菱及上海大众,分别为13.3万辆和10.01万辆。

高档豪车方面,奔驰宝马加快追赶,但奥迪的老大地位仍稳若泰山———1月销售21995辆,环比增长21.64%,同比增长32.6%,也创下了1月销量的新高,并蝉联国内高档车市场第一。

从消费者对车型的喜爱来看,SUV市场同比增幅达到66.6%,其中,东风本田1月销售28841辆,同比增长近32%。CR-V[综述 图片 论坛]的贡献功不可没,销量超过1.6万辆;MPV增幅27.7%,高于传统轿车12.6%的数据。多用途车型(包含SUV和MPV),相信将成为今年新的重点增长领域。

迄今,北京的“摇号政策”尚未影响全国的格局,在“鼓励购买,限制使用”的政策框架下,刚性需求仍是影响今年车市的最大要素。业内分析这将促使国内厂商加紧新车的投放及产量提升,预计今年新车(含改款)型的数量,将超过180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