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开局惨淡 经销商急需转型减压

2011年02月18日 09:35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年伊始,国内部分汽车制造商、经销商已经在充分感受到了“寒意”。今年,三大车市优惠政策取消和各地治堵限车的连锁反应,对一线城市的车辆销售无疑会产生重大影响,2011年的政策负面效果相对大于正面。政策变量大,车市增速“雾里看花”。摇号中签后,消费者依然观望;降价狂潮才刚刚拉开帷幕;经销商压力巨大,生死一线。面对增量有限,车市如何转型“挖潜”是2011年待解的课题。

摇号中签后 消费者依然观望

北京首轮机动车摇号在1月26日产生了1.76万个车牌号,然而,这1.76万的潜在购车者并没有在取得号牌后“蜂拥”进入市场,众多消费者依然选择了继续观望。众多经销商对第一批摇号结果公布后可以购车的消费者的期待很大,但从近日的京城车市来看,经销商们并没有迎来期待中的购车高峰。

专家分析认为,由于受春节假期的影响,我估计这批摇中号牌的车主将在2月中旬后才开始购车。由于得到购车机会并不容易,很多消费者将提高自己的购车标准。事实上,车市的“冷清”与消费者期待更大的优惠不无关系。众所周知,去年年底因为市场行情太好,很多车型都取消了优惠。采访中,很多消费者认为,现在的优惠比较小。

开局惨淡 经销商急需转型减压

按照往年规律,年底消费高峰通常会持续到第二年春节之前,也就是说,车市真正的淡季基本从2月份才开始,但今年车市却提早走低。刚刚过去的1月份,除了几家豪华车厂商外,占市场销量比例较大的经济型车、中级车乃至中高级车制造商销售数字普遍不甚理想。与去年同期相比可以用“惨淡”来形容。

主流车企纷纷对京城经销商出台了的针对性宽松政策,诸如“跨区销售”或者直接降低销售任务。由于今年上半年市场情况尚不明朗,经销商普遍会支撑到下半年。治堵政策实施后,品牌认知度越低,所受的冲击肯定越大,盈利能力不强的自主品牌经销商也许会率先掀起一波退市潮。多数经销商认为,如果3月形势明朗,为了吸引消费者,一定会出台各类促销政策,大幅杀价。

对此专家分析认为,1月份国内车市出现跌宕起伏并非偶然。进入2011年,中国车市站在又一个十字路口:身后是连续两年的高速增长,眼前则是通货膨胀、紧缩的货币政策以及并不确定的汽车产业政策。对于今年中国车市的走势,业内较为一致的观点是,乘用车市场将回归常态运行,增长率略低于15%。2011车市已步入“换挡减速”阶段。

增量有限 车市如何转型“挖潜”

北京实施限牌政策后,摇号产生24万张车牌的政策,这让很多经销商感到压力很大,毕竟近两年北京市的新车销售量都在70万-80万辆的水平,预计会有一部分4S店面临倒闭。在这种形势下,京城的经销商们必须进行转型,由卖车转向服务。目前,一些北京汽车经销商已经开展了以旧换新等业务,拓展服务领域。

治堵政策高压是挑战,也是契机。在一个规模稳定的市场如何求得发展?其实大有文章可做。专家认为,面对北京500万辆的汽车保有量,北京有望改变售后服务差的现状,创造高水平的售后服务局面。面对一个基本固定的市场,原有的汽车销售行业会面临巨大的冲击,经过一年的洗牌之后,汽车经销行业的格局也会逐渐稳定下来。

汽车经销商的本分应该是服务。今年汽车市场低迷,正是加强售后服务的好时机。北京的汽车服务行业还是有着广阔的发展天地,如汽车修理、信息服务、汽车金融、汽车改装、二手车经营的全国连锁。各家经销商对自己的店都信心满满,更有经销商明确表示,即使没有一台新车的成交量,单靠保有客户的保养维修,就足以实现4S店的盈利,更不用说保险、二手车等其他业务了。

车市价格战现端倪 2月份掀起降价狂潮

2月份京城汽车市场开始动荡起来。面对越来越大的销售压力,经销商们为求自保,主动降价。众多车型价格已从1月份的雷打不动,变成了或直接降价,或赠购置税、保险、保养等变相让利。眼下车市上众多车型价格开始出现松动仅是个开始,现在4S店的压力还不是很大,在车市前景尚未明朗的情况下,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松动价格促销自然是最好的办法。但现在采取价格优惠仍仅是少数车商的行为,未来的竞争如果加剧,车价肯定会持续下滑。

开局惨淡 经销商急需转型减压 调查

1.您认为中签者购车率低的原因是什么?
暂无购车计划
期望车型未上市
未能预料到短期内能摇上号
等待车价下调
观望政策调整
2.你计划多久内购车?
马上
半年内
一年内
暂无购车计划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经销商 车价 车市价格战 汽车 车市 经销商 价格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