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市将建5万公共停车位 缓解停车难问题

2011年02月20日 09:5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钱卫华 邓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上午,从今年开始持续至2015年共为期5年的首都文明交通行动启动,将重点整顿“十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本市同时力争5年内建成5万个以上公共停车位、20万个以上基本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今后5年,执法机关将强化工作力度,重点针对酒后开车、闯红灯、无证驾驶等10项交通违法行为展开打击。其中,警方将严厉整顿“霸王车”,对于霸王车的闯红灯、非法占用应急车道和公交车道、强行超车等行为严查严管,并将其违法行为抄告单位,严肃追究责任。

另外,本市将修订完善停车管理法规,加大违法停车查处力度,杜绝重点道路以及医院、学校等重点地区周边乱停车行为。为此,相关部门将根据实际需要,通过扩招交通协管员等方式,确保灯控路口有人看,重点路段有人管,繁华地区有人维护疏导。

该行动将纳入市、区两级重点工作督查考核,并建立评价考核指标体系。对于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部门将通报批评,追究责任。市政府特别希望,广大市民自觉摒弃“十大交通陋习”,以利于改善本市的交通秩序。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还表示,力争5年内在全市建成5万个以上公共停车位、超过20万个基本停车位,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同时,将考虑降低居民小区停车收费标准,采取开放内部停车场,推广分时、错时停车等方式,提高现有停车设施利用率。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lijh] 标签:停车位 停车难 停车 设施 首都 交通 行动 整顿 居民 开放式 利用率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