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京沪再酝酿出租车涨价 居民生活成本再拔高(2)

2011年02月21日 14:40
来源:中广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州将制定价格联动办法 根据油价定出租车运价

2011年广州物价工作会议昨天召开。根据会议部署,今年市物价局将对水、电、燃气价格进行调整,停车场收费、出租车票价机制也都将进行改革,研究将番禺、花都、增城、从化纳入年票制实施范围,实行全市统一的大年票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邬毅敏出席并讲话。

羊城通押金将调整

目前,使用羊城通的乘客每月从第16次起可享受六折优惠。购置羊城通卡时每张须缴纳30元押金。

今年市物价局将配合地铁公交票价优惠方案的实施,对羊城通卡押金标准进行合理调整;根据路桥收费站点的变化适时调整相关公交线路票价;合理核定城市公交与开往远郊区县市的公路公交价格。

出租车推浮动票价

市物价局表示,今年将着手改革现行出租小汽车运价机制,研究制定出租小汽车运价与车用液化石油气价格联动机制,择机召开价格听证会,建立合理的定价机制;制定价格联动办法,根据气价变化合理制定出租车运价。新的浮动票价实施后搭的士不用缴纳燃油附加费。

起步价调至10元不实

又讯 (记者叶平生、郭晓昊)昨日,有市民在微博上转发“大年初一起广州出租车起步价将上调至10元”的消息。记者向物价部门求证,广州市物价局副局长邱亿通通过本报向广大市民回应:绝无此事。

据悉,出租车价格若要调整也必须开听证会后才能决定。

研究将年票制扩大到两区两市

从2001年开始,广州老8区的机动车一直实行年票制,但番禺、花都不在年票制范围内,两区车辆进入老城区仍需每次缴纳10元的进城费。2008年10月,广州、佛山两市之间实现年票互通互免。2010年3月31日起,广州、佛山、肇庆3市也实现了年票互通互免,每年可减轻车主负担1.06亿元。

在这种背景下,广州辖区内的番禺、花都、增城、从化2区2市却仍未能纳入年票制范围,让当地不少居民有被边缘化的感觉。不少佛山车主对此也颇有微词,因为购买了佛山年票的佛山车辆进入上述2区2市时还必须购买次票。

对此,市物价局局长罗家祥在昨天的物价工作会议上表示,根据市政府相关决定,从去年11月1日起,广花、长安、南新、雁塔桥、和平、龙潭,以及新光快速新滘南等7个收费站已经对购买广州年票的车主免费开放通行,减轻了车主负担。上述7个收费站是否将纳入广州年票制范围,有待省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今年内,该局将进一步深化车辆通行费年票制改革,研究将广州年票制的实施范围扩大到番禺、花都两区以及增城、从化两市,并合理调整年票收费标准。(广州日报/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蓝岚)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出租车运价 油价 出租车价格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