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车市遇冷 车价不降温

2011年02月23日 08:27
来源:新快报 作者:叶毅贤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去年年底车市火爆,今年一季度,到目前为止,虽然个别车行已经渐渐看到曙光,但车市感到的仍是“春寒料峭”,有业内人士表示,时值传统节日,政策影响等等,都可以用来解释东莞车市交易量大幅减少。而记者在走访车市时了解到,虽然车市“遇冷”,但众多品牌特别是进口品牌的价格让利空间依旧“坚挺”,个别汽车经销商甚至向记者坦言是“卖一辆就亏钱,不卖反而赚钱”。

冷中渐暖 2月下旬表现稳定

春节结束后,记者走访东莞莞太路及寮步汽车城时,看到大部分汽车经销商的展厅只有着装整齐的销售顾问在门口列队欢迎,少见看车的客户。南城白马一家欧系品牌经销商的销售顾问阿勇告诉记者,早在春节前,他们店已经订了大批现车到东莞,准备春节后能快速消化,但偏偏遇上“懒散”的市场表现。

尽管在一线工作的汽车销售顾问认为东莞车市表现“懒散”,但仍有汽车经销商负责人看好春节后的销售状况。东莞南菱总经理杨国平告诉记者,开工以来,东莞南菱的销售趋向稳定,特别是蓝瑟翼神[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图库口碑论坛)等东南三菱车型仍然受到车迷的青睐。在采访福丰车行时,记者便在展厅看到两名车主的“诞生”。

暖中有寒 车价让利空间狭窄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消费者购车让利少,经销商卖车返利多,是目前东莞汽车市场的最主要特点。所谓“让利”,即是消费者能实实在在享受到的价格折扣,而“返利”,则是汽车经销商每卖出一辆车,汽车厂商对经销商的补贴奖励。“返利的增多,让利的减少,实际上是鼓励汽车经销商暗降,一方面不损害汽车品牌形象,另一方面也能满足消费者的诉求。”该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说。

虽然有“暗降”一说,仍有汽车经销商在车价方面比消费者还喊苦。“拿我们卖的进口车劲炫[综述 图片 论坛]来说,厂家只给我们5000元的让利空间,这5000元对于购买进口车的消费者来说是多么微不足道的数字,根本不可能形成竞争力。”杨国平说。而美东雷克萨斯的销售顾问小杨(化名)也说,雷克萨斯的价格在春节前有许多让利,但到了现在,同样是守得“坚挺”。对此,徐基铭分析表示,汽车厂商定下“让利少,返利多”的策略,实际上是在“伺机而动”,因为许多汽车厂商今年定下的销售目标都非常高,他们必须储蓄力量集中释放,但对于这个“释放”的时机,徐基铭表示仍待慢慢观察。

后市展望“时机”可能在上半年

由于大多数经营者对于今年下半年的汽车市场没有把握,因此大都将“宝”押在了上半年,有家大的经销商集团,甚至把全年任务的70%都强行加在上半年完成,所以,汽车经销商心中所谓的“释放时机”,或许将在上半年内出现,届时或有大规模大幅度的让利活动。

对后市的展望,经销商们存在分歧。有车商认为今年销售能保持去年水平就不错了,毕竟去年是一个大增长的年份。而另一种意见认为,后市仍将呈现火热走势。

对于今年消费结构的变化,汽车业内一种比较普遍的预计是,今年中低端车的销售将会受到更大的冲击,而高端车市场的受影响程度则会较轻。事实上,假使优惠政策没有取消,今年的销售形势也不会像去年那样火爆下去,作为经销商来说,重要的是要提高营销能力和服务水平,这样才能生存。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车市 汽车经销商 车价 购车 新车 车企 价格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