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沃尔沃中国 目标剑指豪华车市场20%份额

2011年03月03日 08:44
来源: 作者:唐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唐燕专栏主页>>

信息时报报记者 唐燕

上周,沃尔沃汽车公司宣布并启动该公司未来5年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将在中国建立成都和大庆两个生产基地和上海总部基地,2015年达到20万辆车销量和20%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的目标。 

这标志着自2010年8月2日与福特公司正式交割之后,沃尔沃汽车公司在中国终于明确完成战略规划,从而进入到战略执行阶段。

全新中国组织架构宣布成立

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董事长李书福、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各布、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以及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全体高管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

斯蒂芬·雅各布宣布,沃尔沃汽车董事会和全球管理层批准成都基地,支持大庆基地的落实工作,但最终需要中国政府的审批。李书福表示,现在已经制定出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在欧洲和美国市场今年的开局也非常良好,现在是行动的时候了。

据了解,自去年3月吉利控股集团收购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和知识产权以来,吉利与沃尔沃的关系当如何处置一直是各界关心的热门话题。为此,李书福明确强调:“我们将继续严格执行‘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的方针,尽快恢复沃尔沃汽车往日雄风。”

雅各布表示:“中国是沃尔沃汽车的第二本土市场,对沃尔沃汽车的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沃尔沃汽车已制定未来5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发展战略。目标是2015年达到20万台销量和中国豪华车市场20%的市场份额。”

此外,为了成功执行中国战略,一个全新的中国组织架构也宣布成立。沈晖将担任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董事长,童志远担任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沃尔沃汽车在华业务架构,已经从一家全国性销售公司,发展壮大成为一个全职能的业务集团。

制订中国商业战略

据了解,沃尔沃汽车未来五年的商业战略重点包括产品规划和开发、销售与市场、零配件采购、本地化生产及人才战略等几部分。

在产品规划和开发上,规划进口产品和国产化的产品,设计满足中国消费者喜好的产品。上海总部基地是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的行政中枢,沃尔沃汽车中国技术中心的工作重点是高档轿车、电动车和新能源汽车的设计、研究和开发。

而区域功能上,在成都的沃尔沃汽车西部基地将以覆盖中国西部市场为主。在大庆的沃尔沃汽车北部基地将以覆盖中国北部市场为主。

同时,沃尔沃汽车将加强对销售和市场的管理,4S店将从目前106家增加到220家,大力加强沃尔沃汽车“全球豪华汽车品牌”的品牌建设工作。沃尔沃汽车将进一步优化在华的采购和供应商管理,进一步完善与执行沃尔沃全球采购的一贯战略。

沃尔沃汽车将在中国和全球招聘数百名工程师,开发和设计面向全球和中国市场的汽车产品。实施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人才战略,建立“全球型,本土化”的企业文化。

2010年是沃尔沃汽车实现变革的一年。自去年8月2日吉利与福特汽车公司完成对沃尔沃汽车公司的交割后,沃尔沃汽车每个季度保持自去年第一季度开始的良好增长势头,2010年汽车销售量达到37.4万辆,比2009年增长11.2%,公司实现了全年盈利。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沃尔沃 汽车 公司 豪华车 市场 中国 发展 凤凰网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