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3月份车市降字开端 价格战号角自此拉响

2011年03月08日 08:5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和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2月中旬比亚迪打响官方降价第一炮以来,3月份,一汽马自达奇瑞也进入了降价的行列,在各大网站的显著位置,几乎各个品牌都打出了降价的消息,车市价格战的号角自此拉响。

马6刷新B级新低

比亚迪汽车总经理夏治冰在微博发出新年车企降价第一波声浪之后,3月4日,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郑兆瑞在其新浪微博中也率先公布了奇瑞汽车的最新官方降价信息。具体为,奇瑞QQ特惠25800元起售,享6000元春季大礼;旗云系列推出“千万巨惠 畅享三重大礼”,一重礼,购车享节能惠民补贴3000元,二重礼,购车享3000元装潢大礼,三重礼,旗云2[综述 图片 论坛]百公里油耗超6.5L包退包换,但北京暂不在促销范围之内。

无独有偶,记者日前从市场了解到,即日起,一汽马自达推出了装配6气囊、8探头泊车雷达的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精英版车型,定价仅为17.98万元。同时,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在全国各地发动了2011款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的价格攻势,直接把2011款马自达6的终端售价拉低到了14万元价格区间。此举一并刷新了B级高端车型和B级低端车型的价格纪录新低。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在微博中直言不讳:“选择此时冲价格,实在是看准了竞争对手价格普遍上涨的机会。”业界认为,这也是因为今年前两个月马自达销量下降带来的压力,降价就是为了促销。

3月车市降价升级

实际上,进入3月份以来,除了销售压力较大的自主品牌开始加大促销外,包括广汽本田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标致、一汽丰田北京现代等合资品牌也都加大了旗下车型的降价力度。

业内人士表示,实际上,对于北京市场来说,1、2月份尚属政策观察期,加之这段时间本身就是传统的销售淡季,厂商未采取大规模的促销措施属正常现象。预计3月份之后,为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降价促销将至少持续到5月份。随着厂家对北京市场调研的结束,相信针对北京市场将会出台更有利的营销措施,帮助北京经销商渡过难关,同时消费者也将得到更多的实惠。

晨报记者 孙金凤 和玲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一汽 马自达 车市 价格战 降价 凤凰网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