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内最大电动车充换电设施建成

2011年03月08日 15:54
来源:上海汽车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国家电网公司3月2日披露智能电网建设成果:目前已建成并投运87座电动汽车标准化充换电站、5179台充电机和7031台交流充电桩,我国已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充电装置最多的国家。

目前国内首个跨城际的杭州-金华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络已建成,电动汽车充换电只需要3-5分钟。下一步跨城区建设的重点将是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

2011年国家电网公司还计划新建173座电动车充换电站和9211个充电桩。目前,智能电网与公众距离最近的一项应用服务就是电动汽车的冲换电服务。今年初,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明确表示,国家电网将推行以更换电池为主的业务模式。

所谓智能电网最重要的应用特征就是实现电网与电力双向互动,达到经济用电、合理用电。与国外相比,由于我国电网建设滞后,国家电网提出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即将特高压电网也包含在智能电网中,以实现远距离电力输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网 国家 电动汽车 智能 国内 电动车 充换电 设施 建成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