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曾庆洪:限牌不是唯一办法 治堵应该科学规划

2011年03月11日 09:2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黄春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限牌不是唯一的手段,虽然现阶段可以理解,但如果想在未来3-5年实现初步治堵,仍需科学规划。”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说。

曾庆洪援引相关数据表示,目前日本平均两人一辆车,美国还要高一些,而中国的汽车保有量还很低。“但道路交通在大城市仍然有问题,为什么?因为交通拥堵不是一个简单的保有量问题,而是一个综合因素造成的问题。”曾庆洪说。

公安部交管局去年12月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99亿辆。全国667个城市中,约有2/3的城市交通在高峰期出现拥堵。

按照国际通行标准,目前已有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发达城市达到或接近汽车社会标准。曾庆洪表示,可以预计,未来5-10年时间内,我国将有更多的城市进入“汽车社会”。

为此曾庆洪建议,综合治理很关键。他提出以下建议:

首先,要总和布局道路交通、大力兴建停车场等公共设施,确保行车和停车的便捷;其次,确保电子交通的智能化管理,大力宣传汽车使用文明,“我见过,在日本高峰交通期间,出现小的剐蹭,双方会快速处理,不再纠结”。最后大力倡导公交出行,曾庆洪列举了一个数据:香港公交出行使用率是90%以上,广州是26%、北京25%、上海是22%,“百姓出行还是应该多坐公交,绿色环保”。

“总之不能单靠限牌来缓解交通压力,还需要综合治理的方法。”曾庆洪最后说。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曾庆洪 限牌 汽车社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