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去年中国汽车共召回117万多辆

2011年03月14日 09:40
来源:中新社 作者:阮煜琳 张冬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13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2010年中国汽车累计召回117.7万辆,其中进口汽车召回17.6万辆。汽车管理召回条例计划年内出台。

对记者提问“丰田汽车召回事件曾忽略了中国消费者,中国一些召回方面的法律法规不完善”,刘平均说,中国对于进口汽车、合资品牌的汽车和自主品牌汽车的召回管理始终是一视同仁的。2010年中国汽车累计召回达117.7万辆,其中进口汽车召回17.6万辆,国产合资品牌的汽车召回96.2万辆,自主品牌汽车的召回3.9万辆。

据报道,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已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将自2011年3月23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03―2006年款雷克萨斯LexuSRX[综述 图片 论坛]300/350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召回的丰田汽车涉及5202辆。

此前,丰田汽车公司因燃油泄漏等缺陷,在全球范围内连续实施召回行动,召回近170万辆汽车,但召回范围却不涉及中国。在国家质检总局的“干涉”下,丰田汽车中国公司终于追加发出召回令。

刘平均说,对丰田汽车在全球的召回,国家质检总局出面干预,有效地保护了中国消费者的利益。这项工作是有效的。对于一些潜在的安全风险,国家质检总局正在组织专家和有关实验室进行分析和研判。

刘平均透露,国务院法制办对汽车管理召回条例的出台非常重视,最近已连续召开了几次专门会议,并计划今年出台。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截至2010年底,中国机动车保有量高达2亿辆。2010年,中国汽车产量1826.47万辆,销售1806.19万辆,同比增长均超过32%,继续蝉联世界汽车产销量第一大国。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汽车召回 召回范围 召回事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