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锦湖轮胎被曝原料掺假 多款汽车或存安全隐患

2011年03月15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3月15日电 2010年,我国的汽车产销量已经达到了1800万辆,然而,屡屡出现的召回事件,却让人们愈发关注汽车的安全问题。在2011年3.15晚会上,曝光了锦湖轮胎的原料掺假,以返炼胶代替原片胶,严重影响轮胎的质量,给采用其品牌轮胎的汽车带来了安全隐患。

2011年1月,记者到锦湖轮胎进行正面采访,公司负责人表示,按照作业标准,胎面与胎侧比例是3:1,气密层则是6:1。然而,当记者到锦湖轮胎的生产车间进行暗访时却发现,锦湖轮胎置标准于不顾,为了减少成本不按照比例掺胶,而使用大量返炼胶,降低了整个轮胎的性能。

记者先后三次对锦湖轮胎的生产车间进行了暗访,事实证明,锦湖轮胎明确规定的是一套标准,背后做的是另外一套标准。作业标准规定,气密层是6份原片胶中只能掺入一份返炼胶,实际上都是返炼胶。记者了解到,半成品都是由好几种胶料复合而成,性质大不相同,返炼时必须将性质不同的切掉,否则可能造成轮胎鼓包甚至爆胎等危险后果。

据悉,锦湖轮胎是全世界十大轮胎企业之一,为包括通用、北京现代上海大众等汽车厂家提供配套轮胎,在中国国内配套市场占有率第一。而锦湖轮胎如此偷工减料的生产过程,不知有多少存在安全隐患的轮胎流向市场。(中新网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锦湖轮胎 被曝原料 掺假  汽车 安全隐患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